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轮压监测系统—未来汽车零部件市场热题

2013年05月24日 10:0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 强制使用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在美国成为法律规定后,在欧盟也开始逐步施行。

• 大陆集团向汽车修理站和轮胎服务店提供越来越多的TPMS零部件和VDO产品品牌的诊断设备。

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汽车需要装上TPMS,从而市场对TPMS传感器,及汽车修理站和轮胎服务店提供安装服务的需求将在未来急剧增长。这应归因于欧盟要求截至2012年10月1日所有新的M1型汽车,以及截至2014年10月1日所有新登记的M1型汽车装上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规定,M1型车包括所有除驾驶座外少于8座的客运车。

这项法律通过保持适当的轮胎气压达到两个主要目标:减少有害气体CO2的排放,提高道路安全性。对于驾驶者的一个正面效应是可以节省开支,因为开车时如果轮胎气压不足会增加耗油量,另一个是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

直接监测系统方案是在每个轮胎上安装一个传感器,然后直接通过轮胎设置最优的气压,这一系统不管在什么样的驾驶环境和驾驶速度下一直以来既快速又精确。相反,间接系统不能测试压力,而是通过轮速传感器计算出轮胎压力信息。作为世界上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大陆集团坚信这个直接的监测系统将在市场上占据优势。美国在2005年通过的法律坚持在市场上的车辆需装上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这一规定使监测系统的市场需求大大增加。

越来越多的新车需要装上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这会给经销商和工厂带来变化。在夏季和冬季,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适当作用能最方便的实现传感器功能。但是专业的轮胎服务包括特殊零件的替换,同时检查传感器功能也是轮胎服务店的任务。

在VDO产品品牌旗下,大陆集团提供所有汽车修理站为配备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车提供服务所需要的产品。大陆销售包揽了TPMS的所有产品,包括TPMS备用传感器,配套元件等,这些都在不断扩大销售。VDO同样销售一个可以不断调整以适应轮胎服务需求的诊断设备。具备一个特殊的TPMS模块,它能直接并无线读出传感器内重要的数据,而且能重新读取备用传感器的数据。

再看看美国,现象证明创新适应市场需求,也对售后市场有浓厚兴趣。自2010年来VDO REDI传感器已经让大陆集团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成功。这些TPMS传感器能够替代各种制造商自定义的TPMS传感器,有助于大大减少轮胎服务商店各种备用传感器的库存量。对于欧洲经济区来说,将来会有后来居上的好方案。在大陆集团,这一创新性新产品的发展由一系列“OE”产品和汽车售后市场推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