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家轿选择有标准 1.8L排量成最佳选择

2013年06月14日 13:5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家庭用车是汽车消费的主流,早前1.6L被认为是家轿“黄金排量”,从现在的家轿市场来看,消费者已不再为了油耗迁就动力,而是转向动力与油耗兼顾,于是,1.8L排量就成了那些为家庭购车的消费者的新宠。C4L、轩逸英朗GT 等1.8L高端家轿关注度的居高不下,是1.8L排量车型正成为消费者眼里“黄金排量”家轿的缩影。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家轿市场,很多车型的尺寸和整备质量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的发动机要在更大负荷下工作,很显然要求动力上要多多益善。但要同时照顾到燃油经济性,2.0L及以上排量的车型就力不从心了。因此,这部分家庭至上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获得平衡,这使1.8L车型逐渐成了家轿市场的最佳选择。归根结底,1.8L排量车型成为新一代家轿“黄金排量”,无非是因为其更适合家用。

家轿选择有标准 1.8L排量成最佳选择

C4L以CVVT等技术实现了“2.0的动力,1.6L的油耗”

动力、节油兼顾

俗话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选车上同样适用这样的规律。当下为家庭购车的消费者,更喜欢那些整车动力表现与油耗间能做到平衡的1.8L车型,东风雪铁龙C4L因其搭配的全新1.8L发动机的出色表现,成为1.8L排量高端家轿的典型代表。事实上,C4L上市就有持续的高关注度,一是因为其赶上了1.8L排量车型成主流的好时候;二是C4L自身在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表现恰好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一拍即合下,这款主打舒适的高端家轿就成了“黄金排量”里的黄金选择。

在关注1.8L排量车型的时候,很容易就能看到C4L装备的1.8L发动机的表现。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可以概括成“2.0L的动力,1.6L的油耗”。从数据上看,C4L的1.8L CVVT发动机最早达到峰值扭矩,在1500转即输出90%的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整个转速区间。这意味着在日常使用的转速范围,开车人能够轻松享受到1.8L CVVT发动机提供的源源不绝的平顺动力。在这同时,还不需要牺牲燃油。C4L的燃油压缩比达到11:1,让燃油更高效。多项先进技术的运用,减少了发动机、离合器、变速箱的损耗,使用车养车更轻松省心。

家轿选择有标准 1.8L排量成最佳选择

C4L诠释了家轿“黄金排量”的真义——动力、节油缺一不可

C4L1.8L CVVT这样的车型的突出特点,直接诠释了家轿“黄金排量”的真义——动力、节油缺一不可。而像C4L这样,在动力性上更为突出,在节油环保方面更具竞争力,兼顾动力和经济实用的高端家轿也吸引了更多家庭消费者,这些家庭消费者也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当然,1.8L“黄金排量”的合适,也让这些消费者对家庭用车的高端配置和高性能需求得到释放。

C4L领衔1.8L排量大热

事实上,1.8L排量车型成大热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欧洲、北美等更成熟市场,1.8L排量早已是家庭购车的主流选择,国内的1.8L车型渐热之势与国际趋势正相吻合。作为最热门的1.8L车型,C4L1.8L CVVT车型一经推出就引起广泛关注,迅速成为了兼顾动力高效、节油环保的首选车型。

另外,高端家轿作为家庭用车,周到呵护的舒适性也必不可少。在C4L身上,可以看到消费者眼里典型的“黄金排量”高端家轿。无论第一眼看到的空间,还是法系车一贯见长的人性化智能科技配置,C4L都是同级独有或领先水平。C4L有2710mm同级最长轴距,在空间变现上媲美不少中高级车。座椅根据仿生学原理,按亚洲人身材和乘坐习惯,设计成最舒适的29 度倾角。C4L在后排座椅配备了侧翼可调节头枕,以减少乘坐人的头颈部疲劳。在大气污染成社会问题的今天,C4L的超净爽智能空调系统有了用武之地。该空调有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自动判断车空气质量进行内外循环切换,遇到车外空气污染时,空调自动由外循环切换到内循环,更厉害的是还能用负离子对车内空气进行消毒净化。

家轿选择有标准 1.8L排量成最佳选择

C4L座舱

类似这样细致入微的舒适和高端配置在C4L上有着全面体现,开车坐车的人都能感到高人一等的舒适。不过,平心而论,C4L不少优点其实不能很快被消费者感知到,但法国人仍选择用打造奢侈品的执拗态度来造车,好在用车人早晚会有所体会,中国有句话“日久见人心”。这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好处,给了消费者选择C4L充足的理由,无疑让这款高端家轿赢得了市场先机。

1.8L成为新的“黄金排量”,不是因为1.6L不够好,而是1.8L更适合家用,更符合大趋势。在这种趋势下,东风雪铁龙C4L1.8L CVVT车型,乘着1.8L的“顺风车”,加上自身动力表现和人性化配置及经过新标准五星安全认证等优势,无疑把握住了消费者的切身需求,能够在上市首月就突破4000台的上佳表现,也当在意料之中。随着时间推移,这款高端家轿的未来更值得期待,毕竟,合适才是最好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