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胡波:个性/创新/服务 应对严峻市场形势

2013年06月24日 13: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颖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对话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胡波,不管他在哪里都会给人一种风生水起,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在城市里,人们习惯把汽车称作代步工具,驾驶乐趣似乎已经离大多数人很遥远了,而大众要做的就是唤醒人们沉睡的对驾驶乐趣、驾驶技巧、驾驶文化的兴趣,与此同时,将大众进口车推进消费者的视线,大众进口汽车2013中国驾驶达人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引入国内的。胡波坚信,大众的趣味驾驶和具有一定竞技性质的试驾活动,一定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大众进口车的卓尔不凡。

胡波:个性/创新/服务 应对严峻市场形势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胡波接受媒体采访

在2013中国驾驶达人赛的颁奖活动前夕,胡波接受了媒体采访。除了赛事本身,媒体似乎更重视大众进口车的产销数据和应对严峻市场形式的解决办法。

2012年,进口车市场陷入了困境,大众公司虽然在去年下半年及时做出调整,但市场经销商高库存、供求失衡的影响至今尚未完全消除。大众公司调查显示,目前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最大的是东南沿海地区,因为中西部的经济,主要是靠当地的工业,因此西部市场增加比较快。

据统计去年大众进口车完成的销售约八万四千辆,年增长率是46%,市场份额增加了0.8%。今年市场环境比较严峻,1-5月份,大众进口车的销量有小幅上升,而整体进口车市场的销量相比去年基本持平。面对较为严峻的市场环境,胡波提出了以下策略:

·个性定制,丰富选项

进口车注定是个小众市场,甚至进口车还有一部分和国产车拥有相同的配置,面对更高的价格,如何让消费者买单?进口大众的做法是精细的市场细分,做更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胡波透露,应市场需求下半年将引入8缸途锐,这在豪华车排量日渐降低的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期待。

还有已经于今年6月8日上市的限量99台的辉腾Poltrona Frau版,这款车与意大利顶级皮革家具品牌Poltrona Frau合作的定制座椅,尽显奢华,国内售价188.8万元。(更多大众限量版车型报道,请持续关注凤凰汽车报道)

·注重提升服务品质,摆脱对新车销售收益的依赖,优化经销商服务

经销商过去售车利润可观,对新车销售收益比较依赖,而后期服务上有所懈怠,实际上今后市场上保险、二手车等增值服务才能带来更多更稳定的收益,也是更健康的市场形态,所以优化经销商服务将是重要任务。

最后,胡波谈到支撑销量的甲壳虫,甲壳虫是大众进口车中文化气息浓重的车型,新款上市后一举拿下50多个奖项,胡波认为目前的销量并不是甲壳虫的真实实力,下半年将主推1.4及2.0排量,刚上市的Beetle R-line配了18寸龙卷风的轮毂,另外配备的运动套件,让Beetle能够更有运动感更具个性今年下半年广州车展前夕,还会推出Beetle GSR复刻版,向历史上Beetle黄色经典外饰致敬版。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