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沃尔沃FH16卡车澳大利亚全面测试

2013年08月20日 15:2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沃尔沃FH16,是沃尔沃重卡系列中针对长途运输的新款卡车,已经在澳大利亚通过各种艰难条件的路况测试。在为期两天的测试中,两名经验丰富的资深物流行业记者布莱恩•韦瑟利(Brian Weatherley)和史蒂夫•布鲁克斯(Steve Brooks),全程跟随着测试项目,一同见证了沃尔沃FH16卡车的出色水准。

沃尔沃FH16卡车澳大利亚全面测试

澳大利亚的行驶条件堪称复杂多样:长距离行驶,挑战性路况,高限速及高负载。长距离行驶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卡车司机平均每周有五宿在卡车内度过,这就对卡车的驾驶室条件及舒适度提出了高要求。

从最早的研发阶段开始, 沃尔沃FH系列卡车就已经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全方面测试。而现在,是时候让大家来见证沃尔沃新FH在澳大利亚如何通过测试的全过程。此次接受考验的是一辆700马力并配用Globetrotter XL 型号驾驶室的沃尔沃FH16卡车。

沃尔沃FH16卡车澳大利亚全面测试

驾驶室过夜测试

测试的第一项就是驾驶室内部空间。布莱恩和史蒂夫为两天的行程准备了生活必需物品,包括大量的水、食物以及衣物。

“因为驾驶室的A柱更加垂直使得新FH16增加了1立方米左右的内部空间,这使得驾驶室一点都不缺乏储藏空间”,布莱恩说:“当你进到驾驶室里,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差别。”

沃尔沃FH16卡车澳大利亚全面测试

艰难路况与高负载测试

这段行程从布里斯班到图文巴,其中穿过多山的坎宁安山区等非常颠簸的路线。“这段行程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过也非常刺激。这段路线的路况超越了我原来所有的行驶状况,所以也是对我驾驶能力的一次考验”,布莱恩说:“我对FH16方向盘的第一印象就是轻巧、易操作,果不其然,它的操作反应非常灵敏,保持航向时非常稳定,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再针对路面情况不断微调方向盘。”

沃尔沃FH16卡车澳大利亚全面测试

经过在图文巴体验驾驶室过夜后,两位驾驶员即将挑战澳大利亚知名的B-triple公路列车,简单来说就是将三辆拖车与卡车相连,形成负重达84吨的36米超长B-triple 公路列车。这段测试是由史蒂夫来完成,“终于到我来体验驾驶FH16了!“史蒂夫说:“我认为新款沃尔沃FH16有优秀的道路行驶性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引擎和I-shift变速箱间完美的传动。即使是拖着超过80吨的货物,操控感依旧很轻便。”

观看完整测试视频请点击: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4MzkxMjg0.html

注:

布莱恩•韦瑟利(Brian Weatherley)

英国运输行业记者,曾创建“Big Lorry Blog“,任职《Commercial Motor》和《Truck & Driver》主编,也曾担任国际年度卡车竞赛评委。

史蒂夫•布鲁克斯(Steve Brooks)

《Diesel》杂志主编及创始人,作为卡车司机和行业记者,长期致力于运输行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