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风德纳车桥襄阳新工厂破土开工 打造顶级供应商

2013年09月11日 11:5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湖北襄阳:2013年9月10日,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DDAC)在湖北襄阳高新区的新工厂破土动工,为巩固车桥行业领先地位,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车桥公司提供制造保障。

DDAC襄阳新工厂投产后,将实现原有工厂的整体搬迁和公司的转型升级,可以促进公司研发、制造能力的明显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不断增强。

DDAC襄阳新工厂,是股东双方立足长远发展和市场竞争力所做的战略决策,它不只是一个厂址搬迁的项目、也不只是一个产能投资的项目、更重要的是一个制造能力升级的项目,目标是要建设一个面向国际竞争力的车桥新工厂。

DDAC襄阳新工厂初期投入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并替代现有13.3万平方米的工厂。一期占地面积将达400亩,于2015年完工。DDAC襄阳新工厂投产项目,襄阳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

DDAC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和德纳控股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经过8年的合作发展,持续领先国内车桥行业。特别是2011年,实现50:50股权结构之后,双方母公司加速了产品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导入步伐,共同努力支持其产品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财务绩效的进一步优化。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Michael.Lembke说:“我们将瞄准德纳全球标杆工厂目标,切实把襄阳工厂建设成为工艺先进、设备一流、管理科学、具有国际水准的商用车车桥制造工厂,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5年合资后,DDAC客户覆盖中国领先的车辆制造商,包括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宇通,丹东黄海,厦门鑫富达和漳州鑫富达等60余家厂商。

此次襄阳新工厂的建设是德纳拓展亚太市场的又一举措。8月初,德纳宣布在泰国罗勇(Rayong)发展最先进的Spicer轻型车桥齿轮制造业务,满足客户需求,预计明年建成,齿轮产能可达60万套。今年3月份,德纳在无锡建设了12000平方米的技术中心,开发先进的产品和提供应用工程服务。

“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前景可观、充满活力,DDAC凭借其值得信赖的重卡车桥在中国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厂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德纳亚太区总裁,DDAC副董事长潘力博(Robert. Pyle)说,“这次在襄阳新建的工厂将帮助DDAC提升其作为一个可靠的顶级供应商的地位,并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重中型卡车销售中一直保持中国市场领先的地位,战略商品东风天龙、大力神、天锦被誉为重卡、中卡价值标杆。2013年1-8月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汽车(卡车、客车)合计近12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中重卡累计销售超11.3万辆,同比增长6%。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DDAC董事长黄刚说:“DDAC是东风商用车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德纳控股公司密切合作,支持DDAC加速产品的升级换代,在2-3年内使产品全面升级,支持其产品质量改进和供应商平台的优化,支持其开发国内和海外市场、支持其生产性向上活动,从而使DDAC不断健康成长,成为更具竞争力、更具赢利性的车桥公司。”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