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博世亮相法兰克福 推动电气化技术应用

2013年09月12日 10:33: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第65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研发负责人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2013年,博世汽车技术业务部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5%,实现6%的税前收益率;博世集团今年有望实现2%至4%的销售额增长。

博世预计,未来数年间全球汽车产量每年将平均增长3%。邓纳尔博士表示:“北美和中国将继续推动全球汽车行业的增长,而欧洲将逐渐开始复苏。在中国等新兴市场,汽车保有量赶超西方发达国家的进程未来将大大加快。”为此,博世已在新兴市场加大业务投入,2011年到2013年间,亚太地区的投资总额达到约28亿欧(约合227亿人民币)。

当今,全球各地相继推出的更为严格的环保和安全标准,推动了动力总成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而通过对创新技术的持续投入,博世已在这些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内燃机优化与电气化技术满足排放新规

通过进一步小型化和提升燃油效率,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油耗可以在2012年基础上再节省20%。到2020年,欧洲将施行要求极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标准——每公里不超过95克。在内燃机技术优化的基础上,各级别车辆可以通过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来实现该目标,博世提供了全面的产品组合。到2014年,博世将参与30个与动力总成电气化相关的量产项目,覆盖从紧凑型轿车到电动跑车的各类细分车型。

集中力量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博世预计,2013年到2017年间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市场规模每年将增长三分之一。目前,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每年为博世带来50亿欧元的销售额,博世共有5,000名工程师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工作。

在完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传感器技术的同时,车联网技术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挑战之一。未来,海量数据将通过移动通信接口进行传输,利用云技术进行记录和分析,并连接到其他数据终端。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将与周围环境互联,车载系统可以更迅速地识别和应对危险。例如驾驶员在拥堵的弯道上踩下刹车时,车辆便能够识别潜在危险,并向其他前往同一地点的道路使用者发出预警。

在车联网领域,博世与多方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参与相关项目,以进一步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包括博世参与创建的跨学科研究项目——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S)”。

更重要的是,博世将充分利用其全球性企业和30多万名员工的强大优势,在各个业务部门之间建立广泛的跨领域的协作,并使用共通的软件平台从事创新技术开发。在诸多创新技术领域,此类合作必不可少,例如人体识别技术,该技术可用于汽车领域的行人保护系统和楼宇安防领域的监控安保系统。邓纳尔博士表示:“博世正集中各个业务部门的优势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这有助于博世建立更强大内部协作体系。”

博世软件创新公司是博世旗下专业从事软件系统开发的子公司,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正在将“物联网”变为现实,这也将为车联网的发展铺平道路。博世已将该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运用于各个业务领域。未来家中的冰箱、工厂里的包装机以及街道上的汽车都将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