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幕

2013年09月14日 12:0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9月13日,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以往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凭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参展企业数量、规模和级别也因此都高于往届。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7万平米,设有汽车零部件馆、中国自主品牌整车示范馆、国际展馆和改装车以及汽车用品馆。展品范围基本覆盖汽车全产业链。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汽车产业集群、12个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的800余家国内优秀零部件与整车企业以及众多国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

外国参展商组团齐亮相

国际化一贯是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一个亮点是来自土耳其、美国、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的多国展团将集体亮相国际展区。其中,土耳其作为伙伴国拥有1500平方米的大型展示区域,组织了100余家土耳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参加博览会。

有着“汽车工业中心”美誉的美国密歇根州今年首次组团参展,7家参展企业将展示在电动化、制动系统、测试解决方案等领域的领先产品和技术。参展企业除了有意向中国出口汽车零部件外,还希望能在中国寻求合资机会。

参加本届博览会的日本企业质量与数量是历届博览会最好的一届。包括电装、爱信精机、爱德克斯、丰田纺织在内的14家企业参展。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除了电装、爱信精机、爱德克斯、丰田纺织4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外,其他10家均为从事汽车维修、测试、模具、设计以及软件服务的企业,庞大的中国汽车后市场成为日企新的关注点。韩国今年组织了31家企业参展。展品主要涉及汽车后市场零部件,部分展商将首次推出新研发的产品。

国内众多专业采购商汇聚

多年来,整车厂商都能够通过参观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了解潜在供应商的品牌形象、企业实力、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从而产生合作意向。本届博览会期间,将有70余家整车厂组织千余名采购、研发、技术人员参观博览会,并组织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其中北汽福田、中国重汽、北京现代、郑州宇通、广汽集团等整车企业都将组织数量可观的专业人员赴会交流。

另一方面,国内汽车后市场体系的近500家规模以上的优质零部件经销商、代理商到会。这些企业来自国内乘用车体系的德、日、美、韩、国产车型车系,以及商用车、微型微轿车、易损件品牌专营等共八大体系,均为国内汽车后市场各个体系的领军企业和核心力量。

改装引领中国汽车改装文化

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第6、7号馆隆重举行,“推动中国汽车改装文化”成为展会的主旨。参展品牌将以国际化改装车展的阵容为观众呈献各自耀眼夺目的改装作品和各式改装零部件。

全球知名的改装品牌包括来自欧美的KW、Koni、ALCON等等耳熟能详的品牌;日系品牌则包括了SPOON、MUGEN等业界顶尖厂商;而国内则有CIDEP、Wilson、Pesox、CDR等琅琅上口的品牌粉墨登场。届时将举办美国汽车用品改装协会(SEMA)生产商和中国分销商和零售商的见商务发展会议。

展会现场推动行业间信息共享

每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都会举办一次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围绕“创新—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展开,内容涉及产业趋势,政策导向,产品质量保障,技术路线与技术平台,制造工艺改善,企业流程与体系管理,整零关系与供应商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外地方政府如美国密歇根州长、土耳其汽车工业出口商协会的负责人,国外汽车和零部件知名企业如博世、大陆,汽车服务商,媒体等5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博览会同期有十余场活动,其中包括重点汽车出口市场政策法规宣讲会、大型采购配对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2013重点汽车出口政策法规宣讲会

2013年重点汽车出口市场政策法规宣讲会由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长春、重庆等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到会致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专家黄永和和首席专家吴松泉主持。

宣讲会邀请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的相关机构和协会的专家介绍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市场、法规最新动态,其中也包括零部件领域的技术标准、法规和市场情况。此外,部分参展商还将在博览会期间召开新产品发布会、新技术研讨会以及品牌宣传推广活动。

来自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美国APA公司、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埃及汽车培育协会(EAFA)、意大利CETOC技术批准服务咨询公司等技术、咨询机构的专家就俄罗斯、印度、美国、东盟、中东、北非、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汽车产业、市场和准入制度进行了介绍,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国建设银行的专家分别就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商检流程及人民币升值问题对中国汽车出口的影响进行了介绍。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在致辞中表示,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企业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但我国汽车出口仍以低端市场为主,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对品牌和营销网络建设重视不够,低价格、低利润的格局尚未改变。支副司长建议企业应转变出口方式,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根据出口形势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市场,加快 “走出去”步伐。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在致辞中表示,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及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一直将出口培训平台的主要载体——宣讲会交给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是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行业服务能力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

通过举办“重点汽车出口市场政策法规宣讲会”,宣贯我国重点汽车出口市场的政策法规动态,交流信息,共享经验,可以使中国汽车产品更好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推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的可持续发展。2013年宣讲会参会人数超过历届, 12个国家汽车出口基地的有关负责人和10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代表超过200人参加了会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