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奔驰服务技能大师中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3年09月25日 23:45: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24日,来自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国共12支经销商代表队在梅赛德斯-奔驰成都培训中心参加了第六届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中国大赛决赛的角逐。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对决,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销商以其高超的维修技能和卓越的服务品质继上届比赛之后再度夺冠,荣膺本届大赛的总冠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致辞

今年的技能大师中国大赛的全新赛制和奔驰全球服务技能大师赛实现同步,在比赛内容、赛程设置和评分权重等诸多环节,最大程度地强调实际操作能力,将客户感受作为重要的评比标准。同时,本届服务技能大师赛也是有史以来对参赛选手要求最高的一次,更高标准的规格也鼓励各经销商大力培养售后服务专业人才,为广大客户带来世界领先的专业客户服务。


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销商勇夺总冠军

“随着奔驰销售公司的成立,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已经成为奔驰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核心。 成都车展上,奔驰销售公司率先宣布实行三包政策,成为首家依照国家《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发布并执行“三包”政策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这次服务技能大师中国大赛在赛制等各方面进一步强调客户关怀、突出实际操作能力,努力以全球统一的专业服务品质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表示,“自从技能大师中国大赛举办以来,这个平台有效地激励了经销商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技能、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准。6年来,梅赛德斯-奔驰认证的专业技师已经有近3500人,践行了奔驰对客户关怀的承诺,充分体现了售后服务品牌‘修养之道 一脉相承 My Service’所倡导的专业、奉献、激情和关怀。”


技师在现场演示车辆检测全过程

本次大赛也是西区(地辖四川、重庆、陕西、甘肃、西藏、新疆和云南)首次以独立区域的形式参赛。各代表队通过在线考试、区域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齐聚成都,角逐全国总决赛的桂冠。比赛以现场考核的形式,真实地再现了售后服务的整套流程,并测试了梅赛德斯-奔驰技师和维修顾问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实践技巧。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个人理论知识测试、综合测试、技能测试和团队协作能力测试。在综合测试中,完全模拟真实情境,从客户进店开始接车、问询,到故障的查找,直至交车。测试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将被记入评分。较之以往,此次决赛最终得分的分配比例也进行了调整,实际操作能力的得分比重大为提升。在全方位、高要求的考核中,参赛团队的卓越的技能和优秀的服务素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根据最终得分,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奋勇夺冠,厦门东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郑州利星汽车有限公司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根据综合测试和个人理论知识测试的分数,决赛中还评选了5名个人单项冠军,激励技能突出的技师们进一步突破自我。

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将品质作为重中之重。“修养之道 一脉相承 My Service”的售后服务品牌承诺,传承了汽车发明者127年的光辉历史,也展现了奔驰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卓越服务文化和顶级技术支持的决心。此次总决赛的举办场地,今年年初刚成立的成都培训中心,是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除德国外规模容量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培训中心。明年年初,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上海落成国内第7家培训中心,并将提供一系列的在线学习项目,矢志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尊贵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高品质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