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航盛杯第六届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召开

2013年09月27日 13: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9月26日,《汽车族》主办的“航盛杯2013(第六届)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李庆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等多位行业嘉宾与来自一汽、北汽、上汽广汽东风长城江淮比亚迪、航盛和盛瑞等多家中国汽车品牌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领袖共同解读“自我修复,成功突围”的活动主题,为中国汽车探索逆境前行的发展路径。活动中,《汽车族》还向业界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技术进步之路》的报告(以下称“报告”),成为与会嘉宾和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

“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今年迎来第六届活动。在过去的五年中,活动扎根于民族汽车产业,持续不断地为中国品牌发声,促使活动在汽车界乃至产业经济领域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影响力,因此得到了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的长期关注。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等五大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下,“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不断地凝聚行业的向心力,运用一个个鲜明的主题为自主品牌的发展积蓄了创造性的思想力。自2010年起,《汽车族》与汽车电子业的领军品牌——航盛携手合作,使得活动获得更加丰富的思路,迸发出新的活力,向全行业输出更充沛的能量。

航盛杯第六届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召开

2013年,伴随新一轮结构调整的中国经济,国内车市也进入了微增长阶段,合资品牌无法重复从前的“跑马圈地”,产品线向下延伸,市场多线渗透的态势日趋明朗,这对自主品牌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挤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866万辆。今年1-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00.22万辆,同比增长12.2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41%,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39个百分点。而单看7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就更让人担忧,7月,自主品牌销售的43.55万辆乘用车仅取得了35.19%的市场占有率,再创市场占有率新低,这一市场占有率比六月下降了2.3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55个百分点。针对现状,本届大会提出 “自我修复,成功突围”的主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主品牌在如何在逆境中的调整”、“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发展路径”、“在艰难局面下,如何平衡好‘利’与‘义’的关系”等三大命题,特邀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主持,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立亭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等行业领袖现场切磋探讨,为2013年的业界打造了一场关于中国汽车品牌命运的巅峰讨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