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9月销92.699辆 同比增107.89%

2013年10月17日 23:3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0月17日,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与国内多家知名媒体就“史上最强单月销量重返行业四强,月销92,699辆,同比激增107.89%”在广州举行了媒体沟通会。详如下文:

”2013年9月30日晚,东风日产全新的销量纪录诞生了。NISSAN品牌销售84,043辆,启辰品牌销售8,656辆,东风日产在“金九”大爆发,以92,699辆的业绩达成“史上最强”单月销量。

东风日产重返行业四强。在距离去年9月整整一周年后,东风日产的强势回归,意义重大。

销量爆发,东风日产重归行业四强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数据显示,2013年9月,东风日产双品牌销量92,699辆(NISSAN品牌84,043辆,启辰品牌8,656辆),同比激增107.89%,一举冲破“9”字头大关,达成企业成立十年来最好的单月销量业绩。

东风日产的全线爆发,体现在各自细分市场。旗舰车型新世代天籁上市半年来市场表现稳健,面对新雅阁和新蒙迪欧这两款同属操控阵营的新车夹攻依然坚守其牢固的价值体系,以10,780辆的成绩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万辆俱乐部中站稳脚跟。

轩逸、新TIIDA、新骊威阳光,是东风日产进攻中级车市场这块“大蛋糕”的“四剑客”集群,也是东风日产刷新销量纪录的绝对主力。作为中国乘用车销量排行前十中唯一的日系车型,轩逸车系在9月的终端销量27,092辆,再创历史新高;新TIIDA这款经典的时尚两厢车,以15,555辆的成绩延续了“两厢车王”的神话;阳光,9,795辆的销量足以证明这款宽大实用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新骊威也不遑多让,以9,965辆的成绩实现了今年换代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

同样刷新今年销量纪录的还有逍客,该车型凭借12,668辆的销售成绩达成了2012年以来的新高。面对新车林立的SUV市场,逍客以独特的欧洲血统和多年来积累的产品口碑,始终引领都市时尚SUV的发展潮流。

不容忽视的还有东风日产的全新品牌启辰。这个刚刚踏过成立三周年节点的新生力量,为东风日产飞跃巅峰立下了汗马功劳:2013年1-9月,启辰品牌仅依靠两款车型就达成了67,919辆的业绩,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已然成为合资自主品牌中当仁不让的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金九”超过9万辆的销量并不是靠向经销商压库完成的。另一份内部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当月的终端交车量同样突破9万辆。可以说,东风日产的“史上最好”单月成绩,是真真正正卖到消费者手里的“销量”,而非产量。

比刷新纪录更重要的是注入信心。自去年9月以来,东风日产陆续出台“安全保障承诺”、“7天包换”、“出险代步承诺”等诚挚举措,迅速聚拢消费人气,成为当时恢复最快的日系车企;2013年1-9月,东风日产不仅以一家企业36.39%的市占率力压丰田本田,继续扩大日系第一的领先优势,并且重新反超北京现代,强势回归行业四强。

体系力爆发,东风日产全线飘红的“精气神”

东风日产强势爆发背后的原因朴素而又实在,那就是:用好产品让客户心动,用好服务让客户感动,用对客户至上理念的坚持去不断创新和改善,最终为客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

产品为“精”,是一个汽车企业的精华所在。作为“技术日产”在华的传承者,东风日产自成立以来就孜孜不倦地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导入搭载日产全球先进技术的产品。以东风日产大力推广普及的先进变速箱技术——XTRONIC CVT为例,自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以来,就启动了最新一代CVT技术的导入工作。2006年,首款搭载CVT技术的车型东风日产轩逸一上市就备受关注和好评。随后,CVT技术在东风日产的普及之势愈演愈烈,至今已有90%以上的东风日产车型搭载了CVT,东风日产已成为CVT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代名词。

而作为日产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XTRONIC CVT带给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环境效益也被越来越多人所感受:数据显示,搭载了XTRONIC CVT的汽车,比传统自动变速器节油15%左右,按照普通2.0L的AT汽车平均油耗每百公里8L,每年行驶1.5万公里算,东风日产150万台XTRONIC CVT车型每年节油超过2.7亿升,为消费者省去1400/.年的开支费用。另外,每节约1L汽油, CO2的排放量就减少 2.7kg;而一棵成年大树一年所能吸收的CO2为18.3kg。照此估算,每年东风日产XTRONIC CVT车型的减排量相当于种下了超过3,983万棵树,这相当于一片近40,000公顷的森林。

服务为“气”,优质的服务才能全方位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东风日产无论是销售还是售后服务,都能实实在在的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4月,东风日产推出全车系的“出险代步承诺”,让维修期间拥有“代步车”不再是少数豪华车品牌才拥有的奢侈享受;9月,东风日产宣布已经实施近1年的“7天包换”提前接轨国家的“三包政策”,更以业内最低的“退换车折旧补偿系数标准”——0.5%(国家标准为0.5%~0.8%,数值越低,消费者得到的实惠越多)、超长的易损耗件质保期以及成熟完善的执行机制再度“领先半步”,让不少在“金九”时期为了等“三包”出台而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再无后顾之忧,放心购买东风日产的车型。

价值为“神”,是否尊重客户价值是企业发展存亡的根本。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理念,脚踏实地地为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价值。2013年,东风日产开展“牵引式营销”变革,真正彻底地聚焦客户价值与经销商收益,以客户价值牵引东风日产全价值链体系力,将从上至下的指令与分配转型为从前往后的服务与支持。这个变革改变了行业通行的“以产定销、指标摊派”这一产销模式,以市场的真实需求为导向,以销定产,由销售体系最前沿的客户和经销商来指引东风日产主机厂如何去下好每一步棋。此举极大改善了东风日产的产销生态,让经销商彻底变成东风日产的“中国合伙人”,使其在更加宽松的经营环境下捕捉市场需求,改善经营质量,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新车爆发在即,东风日产后劲十足

“去年开始行业和经济大势趋缓,很多人曾善意地提醒我们,不要把2013年的目标定得太高。但事实就是,东风日产不仅把销量目标定在90万辆上,而且距这个目标已经只有一步之遥。”在问及行业最关注的问题时,杨嵩的回答充满信心。

杨嵩的底气是两款即将推出的新车——天籁•公爵与启辰的跨界车型,这将成为东风日产攻略第四季度车市、冲刺年度目标的秘密武器。

全新一代的天籁•公爵计划在广州车展发布并上市。它集超长轴距和豪华驾乘享受于一体,是同级别首款真正的“L化”(加长、豪华)车型。一直以来,公爵作为天籁的高端车型,继承了NISSAN品牌高级轿车的尊贵血统和豪华配置风格。全新一代的天籁•公爵上市,将使中高级车市原有“两代同堂”局面变为天籁品牌的“两强同堂”,开启中高级车市“L”时代。

另一方面,启辰品牌的首款跨界车也将在10月底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为8-10万元。该车型采用了与启辰D50/R50同样的平台与动力总成,在延续大空间、低油耗的基础上,以更加时尚、运动的外观,进一步满足细分市场上的跨界车消费需求。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弹药,相信两强同堂的天籁与天籁•公爵会成为年底最受关注的焦点,也会让受到‘金九’鼓舞的经销商伙伴们越战越勇。我们有足够的自信继续挑战更高目标,继续领跑行业第一阵营。”杨嵩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