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风公司亮相2013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

2013年10月22日 11:0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10月17日,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东风公司携东风风神A60 ISG、东风风神S30 PHEV、东风风神S30 EV、东风风神E30、东风纯电动帅客等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亮相,展示其强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实力。

本届展会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展会自17日开幕至20日闭幕,为期4天,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和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风、一汽上汽、北汽、长安近百家国内外主流车企和零部件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近3万平米,展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专用车和零部件,本次展会成为参展企业最多、展览面积最大、展品最为丰富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东风公司本着“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参展、统一传播、统一形象”的参展原则,重点展示东风公司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产业化的成果。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在“九五”时期便成为了行业先行者,并于1999年研发出国内第一台纯电动轿车,2001年在建立国内第一家电动车公司、生产出第一台燃料电池中巴。截至目前,东风新能源汽车共计申请专利139项,已有39个车型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推荐目录。其中,“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荣获“200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节能减排关键技术”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0年,东风公司制定并发布了“十二五”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明确了9个整车平台的战略项目,并确定“以纯电动轿车作为中长期重点战略目标。这些项目覆盖了从混合动力到纯电动,从乘用车到商用车领域。同时,东风公司还安排了超过30亿元的专项资金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持续推进这些项目的进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