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2013版发布

2013年10月25日 10:05: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0月24日下午,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编制的《2013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以下简称《2013版年鉴》)在京发布。《2013版年鉴》编审委员代表、撰稿专家代表,以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业内各领域专家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全面反映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型工具书,从2010年创刊以来,《节能与新能汽车年鉴》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领导的支持与指导,得到了示范城市、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从创刊至今,见证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进程,并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科研生产、市场销售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据编制单位介绍,《2013版年鉴》行业数据更为全面和及时,其中涵盖了2012年全年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国内主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数量、技术参数等信息;包含了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的配套整车数量,收集了国内主要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应用城市的推广车型及数量,用更为翔实、权威的数据反映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现状。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归口管理部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这一官方年鉴将国内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新的技术趋势、研究成果提供给全行业进行分享。今后,中汽中心将继续集中行业资源优势,并将加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深度加工力度,使《年鉴》内容更加贴近行业的需求。在接下来的研讨中,撰稿专家、示范城市代表、客户代表纷纷肯定了《年鉴》的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并就《年鉴》的编制工作和内容框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据悉,《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的英文版也将于近期与读者见面。

在《年鉴》发布的同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www.chinaev.org)也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数据库建设情况及升级改版计划,该数据库将整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技术和产业信息,未来将以网上查询以及行业报告的形式向业界开放。2014年1月,包含了行业数据库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新版将正式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