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大众XL1亮相EVTIF2013北京电动汽车论坛

2013年11月01日 13:5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0月2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2013(EVTIF 2013)”成功在京举行。

来自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领导,以及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机构和企业,共计四百五十名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EVTIF 2013的成功主办,为搭建国际化的政府、机构、企业间的交流探讨平台,为促进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最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XL1做了现场展示。与会嘉宾饶有兴趣的现场体验了这款全球首款1升汽车。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并将新能源汽车引入中国,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结合了市内驾驶和远途驾驶出行的优势,是未来大众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点。”

在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为消费者推出了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并将以最具个性化和灵活性的交通解决方案逐步丰富新能源汽车的各类细分市场。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全面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本地化进程,并计划从 2016 年起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实现新能源汽车量产。


 

大众汽车集团采取了最全面的未来交通战略,涵盖了旗下各个品牌和车型。大众汽车集团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各类细分市场的需求

1.大众汽车XL1是全球首款1升汽车,为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技术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众汽车 XL1 是世界上燃油效率最高的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根据新欧洲循环测试(NEDC),百公里油耗仅 0.9升。而实际上的数字要比它还低,百公里油耗为0.83升。这款传奇车型采用了纯跑车设计理念:得益于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使其车身轻量化 (795 千克)、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风阻系数0.189) 以及低重心(车身高度1,153 毫米),XL1颠覆了量产车的传统概念,展现出了前卫设计的超凡魅力。


 

2.零排放的大众汽车up!电动车首次亮相中国

大众汽车up!电动车是一款四座纯电动汽车,其电动机输出功率为60千瓦/82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12.4秒,最高车速为130公里/小时;根据新欧洲循环测试(NEDC),百公里的耗电量为11.7千瓦时,电池续航里程达到160公里。这款零排放的电动车拥有超凡的日常实用性与极具吸引力的丰富配置。

3.奥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奥迪先进的 e-tron技术也将正式进入中国

奥迪一直也在积极推动电动车的发展。随着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A6 hybrid和奥迪A8L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陆续面市,奥迪品牌已在中国为消费者推出了一个庞大而全面的混合动力系列,也将继续带来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奥迪还将在中国引入其 e-tron技术,这种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实现了高效的日常实用性与强劲动力的完美结合。

这种已应用于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十分先进,将出色的高效性能、无与伦比的日常实用性以及强劲的动力性完美融合。奥迪品牌后续还将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A3 Sportback e-tron车型的系统功率达到150千瓦(204马力),百公里平均汽油消耗量仅1.5升。在纯电动模式下,其续航里程可达50公里,若同时使用TFSI发动机驱动,该车还可再多行驶890公里。

据了解奥迪将与一汽集团协力开发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4.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 全球首款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随着这款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车型的推出,保时捷品牌率先在集团内推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批量生产中。八月中旬起,Panamera S E-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在欧洲发售,11月底将开始在美国发售,12月起也将登陆中国。依靠电力为一辆功率超过400马力的保时捷提供一半的驱动力——这在几年前还难以想象。

在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NEDC)中,这款最大功率416马力的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36公里,且百公里油耗仅为3.1升,可与普通小型轿车媲美。这就是保时捷的独特传统——将看似矛盾的追求巧妙相容、完美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Panamera S E-Hybrid是一辆真正的保时捷,它有着优异的运动驾驶性能:270公里/小时的速度将给你带来保时捷所独有的极速体验,即便在纯电力驱动下,其最高时速仍可达到135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