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3中国汽车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揭晓

2013年11月07日 10:57: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3年11月6日,北京—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和搜狐汽车事业部共同发起、主办的“2013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榜单正式揭晓,共有21个品牌成功摘得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来自全国30余家知名整车制造厂商、服务产品供应商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媒体记者、专家评委出席并见证了这次颁奖典礼。

从2006年至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举办8年。本年度评选通过申报、征集及评委会审定,最终确定了82个金扳手奖和24个金手指奖候选品牌入围。经过网友、媒体和专家投票,以及评委会评审,诞生了本年度的最终榜单。获得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奖项的有:一汽-大众奥迪、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汽车、上海通用雪佛兰、上海大众大众品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广汽丰田、上海大众斯柯达广汽本田北京现代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和华晨汽车。品牌二手车奖项分别由一汽奥迪品荐二手车、广汽丰田东风日产摘得。东风日产还获得了品牌保险奖项,金手指的奖项由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获得。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东风日产和广汽丰田在金扳手奖评选的不同组别都有所斩获,展示出在汽车全价值链服务方面的突出实力。

中国新车市场高速增长了10多年,迅速形成了保有量过亿的存量汽车市场,2013年新车增长很可能超过2000万辆,售后服务需求量激增是必然的,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能否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将直接决定品牌的生存空间。作为售后服务的供给方,由厂商建立的4S连锁服务的品质、品牌与顾客满意度,是衡量这个产业的重要指标,哪些品牌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这是主办方举办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的初衷,通过评选,我们为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提供最直接的参考。

2013年,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和汽车三包产业政策的变化,对汽车售后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手机上不断涌现的车主APP督促车企应对移动互联网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评选也深度关注这些变化。通过与业内人士围绕汽车服务数字化、车联网、O2O电子商务等话题进行探讨,我们发现售后服务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会成为未来几年的产业热点。正是基于此,评选首次将移动互联时代车企推出的服务新模式引入评价体系,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赢得厂商、公众、媒体对移动互联服务模式创新的关注,推动汽车售后服务模式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在评选过程中和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新增微信公众账号推广,让到场嘉宾感受到移动互联网对服务的影响力。

在2013年的评选过程中,主办方还通过服务面对面系列访谈、走访经销商等方式,评估了各车企对汽车三包的应对情况。从收集的情况看,主流车企的售后服务体系提前做好了应对三包的准备,售后服务产业交上了一份让消费者和政府监管机构都满意的答卷。后续我们将与诸多媒体一道加强与厂商、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建立更和谐的汽车消费维权环境。

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历史见证者,每一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都称得上是对上一年整个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梳理和盘点。同时,本次评选主办方和行业观察者,《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搜狐汽车事业部将会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坚持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己任,积极借助“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引导消费的作用,带动整个产业关注消费者服务需求的新趋势,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的汽车服务消费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