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将扩大现有公益项目的覆盖范围

2013年11月08日 10:31: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我们看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源于“人性”的特点。因为企业、社会、乃至全人类的发展与进步都离不开人性之善,企业生产的产品最终也是为人服务的,对此企业要怀有感恩之心,强调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从每个员工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好地回馈社会。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使命感与责任感还来源于“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理念和愿景,并将其落实到对顾客、对社会、对员工以及对股东的四大责任上,构筑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其中,企业遵纪守法、按章纳税,生产合格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不弄虚作假坑蒙拐骗,让消费者安心消费,觉得物有所值,是企业社会责任的第一层次。

在企业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企业利润用于扶贫济困,开展公益活动,这是企业在第一层次的基础上尽更多的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升级。

广汽丰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汽车企业,一方面为顾客提供可以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

则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

广汽丰田的社会公益品牌及投入

6年来,广汽丰田为公益事业累计投入约5000余万,其中教育方面投入超过2300万元,各项慈善捐赠超过2000万元,长期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饮水思源”环保活动

共计种树3150余棵;2012年增殖放流活动第2个五年计划顺利实施,至此活动已累计放养鱼苗逾1160万尾,实现让全广州“一人一鱼”的目标,促进南沙区渔业资源增产、渔民增收和海洋生态平衡。

阳光博爱”教育行动

包括小学捐建、助学金捐赠、试制车捐赠等项目。自2007年起,广汽丰田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了12所小学,覆盖贵州、广西、云南、重庆等9个省(区、市);同时,还针对贫困大学生,发放“阳光博爱”助学金428万元,捐助学生428人;针对汽车专业人才,向全国35所高校、3所技校共捐赠了57台试制车和12台白车身作为教学用车,并向全国34所T-TEP学校捐赠教学用车辆70辆。

“幸福方向盘”文明驾驶体验活动

2011、2012年,广汽丰田连续两年举办广汽丰田文明驾驶体验活动,通过设置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远近光灯使用、醉驾体验、驾驶盲区体验、老人行动体验、驾驶盲点体验、特殊路况情况应急处理等多项体验科目,给参与者带去文明驾驶知识,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道路状况应对方法。2012年,广汽丰田更把这项行动升级,赋予其更丰富的内涵,打造成“幸福方向盘”公益品牌。

慈善捐助

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广东省政府的扶贫计划,例如对广东地区捐赠扶贫基金、落实梅州径中村扶贫等项目,在汶川、青海、云南地震等突发灾害来临时,也第一时间捐款捐物。

广汽丰田公益项目的常态化及未来规划

从企业自身而言,广汽丰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希望长期跟社会、环境保持友好关系,从而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从公益事业的发展上看,广汽丰田的公益活动注重实际效果,通过有规划、持续性的公益活动,影响并带动更多人参与,绝非“一次性”的作秀。我们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公益项目正是出于以上考虑。

未来,广汽丰田将扩大现有公益项目的覆盖范围,不断深化项目力度。例如,对“阳光博爱”教育行动的进一步深化。我们认为,捐建校舍、捐赠物资等一系列物质关怀是第一层面,注重精神关怀是第二层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引导和激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彻底改变安于贫困的意识,树立“依靠自身努力改变命运”的远大志向。此外,我们还将根据社会需求和企业现实情况,开拓其他相关的公益领域。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长期化、常态化的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扮演好传播者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