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广丰“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火热开展

2013年11月08日 10:3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起,欧盟开始了对全球航空业征收碳排放费。有人说,如果人们还没有意识到低碳减排的重要性,那么未来可能连“呼吸”也要收费。在低碳环保大势所趋之下,不少企业已经在行动。

近日,广汽丰田“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以“低碳一天 绿色增添”为主题,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热潮。过千名网友通过广汽丰田的官方网站和微博,玩起了一款计算“碳排放量”的小游戏;同时,活动的另一条主线植树造林活动也在广州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火热地进行。

据介绍,广汽丰田“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年。今年,广汽丰田首次结合网络呼吁更广大人群共同参与环保。对此,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王宣礼表示:“环保不仅是在植树节这天种下一棵树,更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形成环保意识,这也是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是广汽丰田‘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第六个年头,我们将以更加热情更富责任感的态度,将公益进行到底。”

微博互动 千人网上计算“碳排放”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倡导人们加入到低碳环保行列,早在植树节前一个星期,广汽丰田便以微博为传播载体,全面展开了“低碳一天 绿色增添”环保倡议,鼓励公众通过培养生活中的环保小习惯减少碳的排放量。

“碳排放”指的是温室气体的排放,主要是指其中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个概念对于很多人来说还十分陌生,对此,广汽丰田推出了“CO2计算器”。这是一款根据日常生活中的资源消耗量来计算碳排放量的互动游戏,反映出公众“日常消费——二氧化碳排放量——碳补偿”的环保链。

如果你也玩过网络上的“碳足迹”游戏,你会发现,仅仅是购买了一套衣服,碳排放量就增加12.8kg;如果稍有兴致地喝上一打啤酒,就再增加2.4kgCO2,根据碳排放的数据只能判断你能否成为“碳排放大户”。广汽丰田的“CO2计算器”与此不同,除了有趣的游戏不仅让大家对水、汽油、纸张等六种生活常用品的碳排放量产生直观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告诉网友们通过植树的方式进行补偿,从而引发人们对低碳生活的重新思考。

除了以互动的游戏来引起人们对碳排放的重视外,广汽丰田还鼓励广大网友将低碳小行动通过网络进行分享,得到了众多的反响。有的网友从随手关灯做起;有的则在当天拒绝肉类,只吃绿色食品;甚至有网友自发组织拼车出行等活动,将低碳理念进一步传播。

南沙植树 250棵樱花苗增添绿色

“CO2计算器”让人们了解生活碳排放,进而养成低碳环保习惯,这只能减少碳排放量。而植树,即通过植物光合作用来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是最简单易行的碳补偿方法。

植树节当天,一支绿色队伍来到了广州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践行自己的“碳补偿”——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罗兆慈主任、余若兰副区长、广汽丰田小椋邦彦总经理等相关领导,以及黄阁镇居民、广汽丰田车主、员工、经销商、供应商近200人齐聚这里,共同参与了广汽丰田“低碳一天,绿色增添”的“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

其实就在一个多月前,黄山鲁森林公园的樱花林引起公众的一片热议,赏樱已不再是去武汉或日本旅游才能享有的福利,这得益于广汽丰田与南沙区政府几年来携手种植的成果。一到春天,百樱竞相怒放,广汽丰田樱花径已经成为了人们来南沙的必游之路。今年的植树活动,在这里继续种植250棵樱花树苗,“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一样,明年开花,我要带家人一起过来,看看自己的成果!”广汽丰田的员工吴先生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年参加植树活动了。

记者现场看到,参与者中还有不少当地居民。“之前每星期我都会带着家人来到这里,走走那条樱花径,感觉身心特别舒适,后来从电视上得知,那是广汽丰田多年来植树活动的成果。我想,既然自己享受了,出一份力也是应该的。”黄阁镇居民陈先生表示愿意持续参与低碳环保活动。

事实上,不少参与者都已连续多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熟手”的坚持和“新手”的加入,使这支植树队伍越来越庞大。他们互相配合,各自手持着一棵樱花树苗,开始抢占山坡上的“地盘”,从姿势和熟练程度上看,还真是像模像样。

活动当日,线上线下过千人参与到广汽丰田“低碳一天 绿色增添”环保活动,短短一个下午,黄山鲁公园光秃秃的土坡披上了油绿“新装”,那250棵樱花“新成员”承载的正是参与者对绿色生活的希望。

六载践行 “饮水思源”行动开启全民参与新阶段

作为扎根南沙区的重点企业之一,广汽丰田则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在“饮水思源,感恩戴德”精神的指导下,积极承担起了这份企业社会责任。自2007年以来,广汽丰田就开始实行“饮水思源”环保项目,其中包括了植树造林和增殖放流两项活动,为南沙区的环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迄今为止,“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已经开展了六年。今年,广汽丰田再植下250颗樱花树苗,六年来累计植树2600余棵,在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方面发挥着积极功效。

六年来,广汽丰田“饮水思源”植树造林活动不仅吸引了数百名广汽丰田员工的积极参与,同时也为越来越多的经销商、车主和当地居民提供了践行环保机会,影响范围、群众参与度逐年增大。今年,该行动以“低碳一天 绿色增添”为主题,首次通过网络参与的形式,发起全民“我排放,我补偿”的行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了低碳环保的行列中来,这标志着“饮水思源”开始逐步走向全民公益新阶段。

广汽丰田表示,未来将会尽更大的努力,将“饮水思源”打造成企业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环保项目,进一步传播环保理念。而将更多的人吸引进来共同参与环保,也将是未来广汽丰田公益活动的重要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