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海内外工商界公益捐赠青睐东风御风

2013年11月15日 16:39: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5日,50余名港澳台海外工商界人士和楚商代表来到湖北黄冈英山县开展湖北老区行活动,向英山县捐赠12台东风御风救护车。活动现场不乏丝宝集团董事长、香港湖北联谊会会长梁亮胜,香港中皖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礼中等商界大腕。

这场凝聚众多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界人士对革命老区热忱之心的公益活动,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据了解,12台救护车由中国海外联合会捐款筹资,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统一采购。湖北省委统战部对采购车辆标准提出严格要求,组成评审小组对车辆品质、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御风凭借出色的整车品质、优质的售后服务以及在湖北省政企单位建立起的良好口碑,征服了评审小组。

至此,加上先前向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交付147台救护车,武汉急救中心的12台救护车,东风御风救护车仅在湖北市场上就已经拿下了170多台,几乎囊括了今年湖北救护车的全部市场,可见东风御风的市场认可度提升非常迅速。

救护车是业内公认的对车辆性能和改装水平要求比较高的技术型专用车,东风御风何以在这一领域屡战屡胜?笔者认为答案就是:东风御风是东风旗下的高端轻型客车,有强大的东风母品牌支撑、确实过硬的车辆品质以及敏锐快速的市场反应。

过硬的整车品质和改装技术

国内救护车市场在2010年只有1200台左右的销量,近几年,随着中央实施的农村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推进,市场才有所扩容。虽然起步晚,但起点可不低,如今,诸如东风御风救护车一类的高端智能型救护车已成市场主力。这主要得益于其基础车型欧系轻客近年来发展较快。

东风御风作为新一代欧系轻客的代表,将这一车型的技术水平提升到全新阶段。其采用的是FF前置前驱底盘技术,这种技术在欧洲商用车处于主流,但国内尚未普及,轻客领域只有东风御风和上汽大通采用了这一设计。前置前驱减少了传动轴,使得车辆底盘降低,行驶非常平稳,操控更加趋于轿车化,另外车内空间得以增大,让乘坐更加的舒适。

其搭载的雷诺-日产ZD30发动机+韩国现代全铝6MT变速箱使得整车的动力性得到了保证;全车身3H高钢镀锌钢板,金字塔车身承重结构,标配ABS+EBD等配置也让车辆的安全性能得到提升。

在此基础上,通过喷涂救护车车漆、重新设计车顶造型,改造内部空间、加装一系列专业设备,一辆东风御风救护车便改装完毕。其内部配备丰富,布局科学,配备前后独立冷暖空调系统、带观察窗全隔离中隔板、前后舱对讲系统,可以在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实现两舱的正常交流;20W紫外线消毒灯、电动洗手池等设施能够提供最洁净的医疗环境;自动上车担架和铲式担架不仅操作方便,还能保护病人;吸顶式豪华输液挂钩箱、豪华折叠监护座椅可以给予最人性化的关怀;内饰采用高分子环保一次成型,易清洗消毒。诸多高端专业的改装无不体现了御风救护车“承载生命、使命必达”的产品诉求。

强大的东风母品牌支撑

东风品牌已经深深根植于中国广大百姓心中,其影响力已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尤其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品牌在中国广大商用车用户心中拥有极高的地位。东风御风是由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主导研发。公司拥有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轻型商用车研发、设计、试验一体化的商品研发院,具有雄厚的商品研发实力,通过市场、竞品、技术、成本、收益、品质全方位量化分析,能够全力保障东风御风的卓越品质。

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在东风御风上市发布会上表示东风御风的上市将承担着“把东风客车推向行业前三”这一使命。可见,公司对于东风御风的期待较高,也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唯一的高端轻客产品,东风御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借着母品牌的口碑得以迅速提升。从各大汽车网上了解到的信息,消费者普遍对其动力和空间给予好评,已购车的用户更是直呼买得值。

根植湖北、敏锐快速的市场反应

不可否认的,根植湖北、立足湖北也让东风御风对整个湖北市场的把控力高出其他品牌一筹。在对市场信息的敏感度上,东风御风明显具有更大的优势:安排试乘试驾、邀约客户参观生产系统,拜访客户等一系列优势也让东风御风在湖北市场上顺风顺水。

笔者了解到,此次获得这12台订单与东风御风的快速反应不无关系。在获知采购信息后,一方面积极争取,一方面则着手产品储备,最终东风御风凭借出色的整车品质、优质的售后服务以及在湖北省政企单位建立起的良好口碑,获得了评审小组的一致认可。从备货、签单到交车只花了短短2周时间,获得了湖北省委统战部的称赞。

另外,售后服务也是客户考量的关键,在湖北地区,东风御风对客户的服务需求能够更快做出反应。据了解,在今年第一批85台救护车交付给湖北省40余个县级救护一线后,东风御风体贴的售后服务已经让各地用户赞不绝口,优质的服务品质也为促成东风御风后续订单贡献了力量。

东风御风在国内轻客市场份额方面还在继续努力,而在救护车市场独领风骚的表现,说明其产品实力显然已经得到证明,相信通过口碑的积累、营销的扩张,东风御风能够拥有越来越好的市场占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