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 传递爱

2013年11月18日 13:55: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在2012年6月1日正式启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开创了中国汽车企业的首个公众可直接参与的公益实体。在一年的合作中,双方深化“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病患孤儿的医疗救助,携手开展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已收养病患孤儿314名,其中262个孩子成功完成整个救助过程,健康快乐地迎接新的人生。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继续投入人民币1,000万,为220至250名病患孤儿提供救助。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

作为中国高档车行业的领军者,一汽-大众奥迪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与总结,形成了一套清晰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CSR+,并在完成企业、行业这两个基本社会责任的基础上,秉承“持之以恒、一丝不苟、行之有效”的理念,深入开展在儿童及青少年、环保、文化艺术领域长期可持续的公益项目。其中,“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作为一汽-大众奥迪CSR+体系在儿童公益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关注病患孤儿的医疗救助。

爱佑慈善基金会及“爱佑新生”项目

成立于2004年的爱佑慈善基金会是一汽-大众奥迪在儿童和青少年公益领域的“高级战略合作伙伴”,该机构一直专注于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平台化的慈善效应。爱佑慈善基金会是国内首家不收取项目管理费用的慈善基金会,其所募善款100%用于孤贫儿童的救助。同时,基金会聚集了王兵、曹国伟、冯仑、马云、史玉柱、李彦宏、马化腾、柳传志等企业家中的精英及领军人物,他们将自己成功的商业经验运用于基金会的运作,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民间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慈善事业发展模式。

成立9年来,爱佑慈善基金会已拥有“爱佑童心”、“爱佑天使”、“爱佑新生”和“爱佑和康”4个救助项目。其中,“爱佑新生”项目是通过在全国各大区域设立寄养机构的方式接收各地急需手术医疗救助的病患孤儿,并将其送入高水平的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继而在寄养机构的精心养护下获得康复。“爱佑新生”项目于2012年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并于2013年再次获得立项,荣列“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中央财政项目资金支持。

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大地震,一汽-大众奥迪第一时间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成立“爱佑-奥迪儿童救助基金”,并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旨在为灾区儿童提供伤病治疗和心理辅导。同时,位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也将向灾区的伤病患儿敞开大门。

一汽-大众奥迪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成立“爱佑-奥迪儿童救助基金”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是“爱佑新生”项目建成的第一家病患孤儿寄养机构,该机构探索了一种新型合作模式,成功地将福利机构、政府部门、医院、企业、民间公益组织等多方资源汇集于一个公益平台。“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参照了国内外各类儿童福利、医疗场所的先进设计理念及养护经验,配备了专业化的医疗护理及专职儿童护理人员,并依托定点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深度支持,使建成后的寄养中心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在软件环境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墙壁进行了软包处理,采用色彩鲜艳的环保材质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现有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机构设儿童房20间,床位80张,并辅助建设有儿童活动中心、特护室、食品料理间等功能区域。凭借优质的医疗资源、完善的机构设施和专业的运营团队,“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实现了对病患孤儿安全、高效的救助。“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第一阶段的发展为期3年,一汽-大众奥迪于2012年先期投入人民币1000万元展开救助项目。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护理人员悉心照料病患孤儿

一汽-大众奥迪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真诚投入和可持续发展,“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使得公益平台的示范效应真正得到显现。2013年,“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将与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深度合作,为上海市儿童福利事业提供有力的补充。一汽-大众奥迪今年再次投入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救助项目,计划救助病患孤儿220至250名,并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可持续、可参与的公益平台

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筹备、成立和运作的过程中,一汽-大众奥迪始终满怀信心、不遗余力地前行,秉承“持之以恒、一丝不苟、行之有效”的理念,长期开展可持续的儿童及青少年公益项目。

2012年4月6日,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落成之前,一汽-大众奥迪就邀请了上海各界知名人士、艺术家、收藏家、奥迪经销商与用户代表等近百位嘉宾,以及奥迪英杰汇成员张亚东、白云峰、高以翔等,共同出席“心动上海”艺术展闭幕酒会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活动当晚成功拍出7组艺术作品,共筹得善款人民币207.6万元,全部捐赠予“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为这一可持续的公益项目提供重要支持。

2012年6月1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与祝福中,“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在上海正式落成。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理事长王兵及理事冯仑、史玉柱,奥迪英杰汇成员吕燕、张亚东等,以及媒体、经销商代表在台上表达了社会各个领域的人们对病患孤儿的关注与对“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的支持。

2012年10月27日,“让爱前行 2012爱佑慈善夜”在北京成功举办,其中一汽-大众奥迪提供的德甲球星签名版奥迪Q3被爱心人士拍得,所筹善款用于“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的日常运作。此外,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的“爱佑新生”项目还获得56万元的爱心捐款,可供14名病患孤儿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接受及时的救助与专业的养护。

2012年的10月、11月和12月,为了真正实现这个公益平台的社会意义,使更多的人关注病患孤儿生存状况,一汽-大众奥迪分别组织了3期“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开放日活动,面向全国媒体、经销商、奥迪英杰汇成员及用户发出了志愿者倡议,呼吁各界人士利用周末的时间陪伴病患孤儿度过温馨的一天,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在开放日当天,志愿者不但对“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有了具体、深入的了解,更有机会通过活动安排为弱小的生命送去温暖。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开放日活动

2013年5月31日,“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一周年”活动在上海举行,众多爱心人士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用最质朴的情感与关爱陪伴病患孤儿度过美好的一天。活动的现场特地设在户外草坪上,让这些久居室内康复的宝贝可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草坪上根据患儿的年龄与身体状况精心设置了像家庭一样温馨的生活区、充满童趣的运动娱乐区和科技区,嘉宾与孩子们组成临时家庭进行“亲子互动”,用亲情让病患孤儿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爱。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一周年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向病患孤儿转赠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刘德华先生的礼物

2013年6月27日,“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一周年之际,同时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开放日。来自不同省市的媒体朋友和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亲子课堂”里,当起了“爸爸”、“妈妈”,在早教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和宝贝们做着健康操、学习喂宝贝们吃饭,通过每一次轻柔的动作和接触,给予宝贝们最渴望拥有的亲情。用满满的爱心陪伴病患孤儿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2013“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第一次开放日活动,志愿者与宝贝们开心的互动,给予他们最真挚的爱

2013“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第一次开放日活动 ,媒体老师为病患孤儿喂奶,俨然慈父一般

2013年9月5日至6日,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在濛濛细雨的上海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次开放日。一汽-大众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著名航海家翟墨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志愿者,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亲自为宝贝们准备水果沙拉、麻酱菠菜以及美味多滋的馄饨,用爱与关怀给这些病患孤儿们带来了一天“家”的温暖。

2013“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第二次开放日活动

一汽-大众奥迪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将继续开展“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经销商、奥迪英杰汇成员、用户及内部员工共同参与,把更多的关爱和力量传递给病患孤儿。

随着项目的持续开展,一汽-大众奥迪将会面向社会征集更多的志愿者,为病患孤儿集结爱心。“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将逐步完善志愿者体系,为关注病患孤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和机会,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爱佑慈善基金会也会透过获取外界社会对于志愿者体系的反馈意见做出相应调整。目前,“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的参与,还得到了不同国界的国际志愿者的广泛支持。

国际青年定期来到“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进行志愿者工作,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语言、国界的隔阂

同时,社会各界怀有爱心的人士亦可通过新浪“爱佑-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及“奥迪英杰汇”微博共同见证这个爱心大家庭的成长。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继续加大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以关注未来的视角开展长期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履行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企业社会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