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技术升级 海格纯电动登陆上海车展

2013年12月02日 10:13: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 年11 月27 日--29 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客车分会等联合主办,北京、上海、天津等19家省、市公交公司协办的“GreenTransport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在 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大会以电动车及充电桩技术和客车节能技术为主题,关注绿色交通发展。

海格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不断深化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以“智慧科技”打造新一代高价值、低能耗、绿色环保的客车,为客户提供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四种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客车。截止目前,海格已获得33款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公告。

此次展会海格推出新一代KLQ6129GEV纯电动客车。该款客车曾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产品认证证书。

纯电动客车彰显海格领先的科研实力

新一代KLQ6129GEV纯电动客车采用电机直接连接车桥的直驱方式,实现无极变速功能,提高了系统传动效率。双电机电子耦合驱动控制策略设计,保证车辆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并车辆电动附件可控化思想在电动客车控制系统中的运用,有效节省了整车能量。

海格新一代纯电动客车KLQ6129GEV

优秀的整车控制策略,智能分析驾驶员意图,具有零速锁定坡起控制、电制动平滑控制、节能模式控制、牵引力控制等功能。电制动控制策略和节电模式控制,提高续驶里程。

海格驱动系统为双电机并联结构,可有效降低电机峰值功率、体积小、重量轻,具有较高的防护等级和绝缘等级,具有高功率密度、高标准、高安全性、高寿命的特点。

动力电池采用复合锂离子材料,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满足绝大多数公交车单日行驶里程。锂离子电池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良好的防水防尘等级,适应不同地区、不同气候条件下的使用状况。

内饰美观简洁,门轴罩内藏,采用与奔驰citaro巴士相同的铝型材和胶条配合挡板玻璃形式,整体感更好,能够有效隔绝车内外空间,减少热能损失,同时也更加美观;轮罩上采用分体式座椅,更有效利用空间。轮罩设计置物架,方便行李摆放;使用304不锈钢扶手,防锈性能一流。

车身结构方面,新一代KLQ6129GEV纯电动客车采用全承载车身,封闭环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提高车身整体结构强度,降低车身质量;空气悬架提高了整车舒适性。ZF车桥和悬架一体化设计,使整个空气悬架系统在满足各项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轻量化。

转向系统方面,采用高效,低噪音的电动转向泵,高效电机的应用使功耗与流量成正比,只在有转向需求的情况下电机才工作,节省能源。

海格客车展区

本次展会,海格还带来了风格硬朗、经济实用的轻客H5V商务车KLQ6590E,符合新国标的B照可驾H5V校车KLQ6590X,外观大气、舒适性好的中型高端公务车KLQ6702E3B,以及客车市场的主流热门产品新H系超大行李舱大巴KLQ6122B。

欧式风格海格H5V崭露头角

H5V是海格在奔驰凌特造型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一款厢式短头轻客车型,外形硬朗犀利,简洁流畅,中网采用宽幅镀铬,装饰条加蜂窝设计样式使视觉效果上更显粗犷、硬朗。

四边形的头灯尺寸颇大,具备高度调节功能。后视镜上安装了双曲率的镜片,能看到更广泛的范围。车侧后部的车窗采用密闭平贴式设计,大面积的玻璃窗能提供更宽广的视野范围,黑色设计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的私密性。海格H5V轮胎采用尺寸为215/70 R16C的三角牌轮胎,搭配的六辐铝合金轮圈造型硬朗,该款轮胎在耐磨性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海格H5V的中控台整体布局和谐规整,仿桃木装饰板的加入展现成熟的视觉效果,海格H5V共有5座、6座、12~15座多种座椅布局,后面座位少的车型适用于拉货,后面座位多的车型适用于中短途的载客任务。

H5V配备上柴生产的SC28R143Q4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海格H5V采用前置后驱、承载式的车体结构,其前悬架为麦弗森式,后悬架为整体桥式,弹性件为3片变截面钢板,与其他轻客4~5片钢板的配备相比,海格H5V会更加舒适。

目前国内具有欧系风格的轻客产品不少,但海格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一如既往良好的售后服务和价格优势,相信海格H5V很快就会在这个新领域崭露头角。

B照校车缓解司机缺口

海格H5V校车B照即可驾驶,车身宽度仅 ,通过性极佳,特别适应中国大多数学校位于城市次干道的国情,也更适应偏远山区狭窄崎岖路况。海格H5V校车基于校车国家标准,甚至高于国家标准,车上装配有警示标志、安全铃铛、防遗忘报警系统等多种安全装备。外观小巧帅气,流线型的车身造型、宽厚的保险杠造型,采用全金属冲压前后围,相比其它品牌校车采用玻璃钢,安全性能得到很大提升。搭载G-BOS智慧运营系统校车版,确保车辆运营可实时监控,保障行驶安全。

随着国家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国内新能源客车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海格凭借先进的研发能力和优良的产品品质,将引领国内新能源客车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为人们创造更加健康、绿色、清新、和谐的生活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