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创新技术助海格获两项节能与新能源大奖

2013年12月03日 18:4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7日,GreenTransport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博览会暨创新力企业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海格凭借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先进的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创新优势荣获“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两项大奖。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证书

海格于1999年开始新能源产品研发工作,始终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不断深化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以“智慧科技”打造新一代高价值、低能耗、绿色环保的客车,目前海格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四种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客车。此次大会海格便携新一代纯电动KLQ6129GEV客车参展,在现场广受关注。

海格新一代KLQ6129GEV纯电动客车采用电机直接连接车桥的直驱方式,实现无极变速功能,提高了系统传动效率。双电机电子耦合驱动控制策略设计,保证车辆良好的操纵稳定性。优秀的整车控制策略,智能分析驾驶员意图,具有零速锁定坡起控制、电制动平滑控制、节能模式控制、牵引力控制等功能。动力电池采用复合锂离子材料,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满足绝大多数公交车单日行驶里程。整车内饰美观简洁,采用与奔驰citaro巴士相同的铝型材和胶条配合挡板玻璃形式,整体感更好,能够有效隔绝车内外空间,减少热能损失;轮罩上采用分体式座椅,更有效利用空间;使用304不锈钢扶手,防锈性能一流。车身结构采用全承载车身,封闭环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提高车身整体结构强度,降低车身质量;空气悬架结构提高整车舒适性。

海格新一代纯电动客车KLQ6129GEV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方面,海格推出全新的ISG系统(同轴双电机混联系统),大大提升客车可靠性,更独创并联系统。以整体技术的领先性,车系的全覆盖性与多样选择匹配性,实现整车在可靠性与经济性等的多方领先,助力客户收获更多新能源运营回报。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ISG),匹配10米以上全车型,在车速低于40 km/h的市内城区运行,将发挥出最大化的节能性与可靠性;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8.5米以上全车型,在车速高于40 km/h的市郊城区,将发挥出最大化的节能性与可靠性。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系统具有自主集成能力,系统升级、维护、售后服务方便快捷。

在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方面,海格客车精工打造,整车和动力系统匹配合理,电功率比大于50%,实际运营线路节油率可达30%,环保性能和成本优势显著;搭载技术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有效减少故障几率;整车动力系统具有模块化特点,灵活匹配,产品可扩展性强;在用户驾驶习惯、配套设备、基础设施等方面与传统柴油车几乎一致,可实现传统车向新能源车平稳过渡。

在燃料电池客车方面,海格依托国家“863计划”,研发KLQ6129GQH2氢能源客车,并实现我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出口零的突破,成功服务于新加坡青奥会。车身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方基调,整体式前大灯,简洁大气;与传统汽车相比,燃料电池客车能量转化效率高达60~80%,为内燃机的2~3倍;氢燃料电池清洁无污染、没有噪声、没有振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零污染;燃料电池电极本身不参与化学反应,没有损耗,寿命长。因此从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燃料电池客车是理想之选。

近年来,海格新能源客车凭借成熟的技术、优异的品质受到了行业客户的广泛青睐,目前已在西安、徐州、苏州、昆明、蚌埠、海口、天津、宁波、深圳、澳门、新加坡等十多个城市(国家或地区)示范运营。

日前,国家出台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国内新能源客车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海格将与行业众多客车及零部件企业一起,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加快高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的步伐,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迅速崛起,真正驶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自主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