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2013年12月06日 15:5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问我北京周边哪个城市最有特点,那我一定会选择天津。天津最吸引我的地方,首先就是历史留下来的无数西洋建筑,接着是数不完的美食、小吃,已经开放供人参观的基辅号航母也成了天津的一大招牌。这个周末正好有时间,有 华泰宝利格在手里,去天津休闲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天津离北京的距离只有100km左右,但平时还真没时间到这里来散散心。但在华北地区长大的我,从小就有对天津的记忆,解放桥、劝业场、袁世凯故居、满大街的老式西洋建筑,还有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一提到天津,这些封存在脑海中的记忆就无限的涌了出来。

华泰宝利格这次负责陪我一起去天津,超大的空间在这次短途旅行中派不上什么用场,但1.8T发动机的出色动力,让我在从北京到天津这一路的高速公路上,不会为速度发愁。表现不俗的舒适性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毕竟这一天一去一回,再加上在市区的路程超过400km,坐着不舒服肯定会让这次旅行的感受大打折扣。

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已经大大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只要一个小时,就可以从北京开到天津。这次出行前并没有做太详细的计划,主要原因还是距离比较近,想去的地方就那么两三处,拍拍照片,散散心是最主要的。这次主要想去看看基辅号航母,再去天津市区随处看看那些西洋老建筑,顺便把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吃个够。

由于基本已经确定了这次想要去的地方,所以路线规划很容易也就做出来了。从北京出发,走京津二高速,直接到达天津汉沽,去看看停靠在那里的基辅号航母,然后折回天津市区,沿途随意的看看天津的老式西洋建筑,在吃上一顿我喜欢的狗不理包子,一天的时间能让我过得这么轻松愉快,已经足矣。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沿着高速公路,很顺利的就能抵达位于天津汉沽的基辅号航母主题游乐园。基辅号航母到中国后,已经不再有任何军事用途,而是作为一个娱乐旅游设施,永远停靠在这里。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基辅号航母原是基辅级航空母舰的首舰,是前苏联太平洋舰队的旗舰,1970年由前苏联(现乌克兰境内)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开始建造,1972年正式下水。是首艘能搭载雅克-38M战斗机的航空母舰。苏联解体后,基辅号归属于俄罗斯。1993年基辅号正式退役,随后俄罗斯将其出售给中国。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基辅号航母全舰长274米,其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飞行甲板长195米,宽53米,全部面积总和比莫斯科红场面积还要大。在离它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基辅号的身影,无比巨大的造型,就像一座城堡一样出现在我眼前。往日超级大国的军事象征,现在在中国已经变成一座海上酒店,为全世界的军事爱好者提供服务。

虽然有了基辅号航母,但天津汉沽毕竟远离天津市区,还没有发展成规模,周围还恨空旷,想吃到我一直碎碎念的狗不理包子,还是要回到市区。延高速返回天津市区,正好也赶上了午饭点儿。直奔狗不理包子总店就是当时惟一要做的事情。

不得不说,天津跟北京一样,堵车也是一个难题,进了市区一路就是走走停停。好在宝利格驾驶起来要比想象中轻松得多,油门和刹车表现都超乎我预料得好,这两点决定了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驾驶是否轻松省力。1.8T发动机起步很容易控制,基本不会出现一窜一窜的情况。在狭窄的街道上,宝利格庞大的车身稍显笨重,但比较轻的转向和明确的指向性,并没有带给我车身体积以外的麻烦。

狗不理包子已经是天津的名片了,就像提到北京就会想到北京全聚德烤鸭一样,到了天津,不吃一顿狗不理包子,跟没来一样。我对那些因为名气而推出的新品包子不感兴趣,反而是一笼8个的传统猪肉包和三鲜包最合我胃口。已经剁碎得跟肉泥一样的包子馅,口感确实非常好,跟全国其他出名的包子比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吃包子吃过了瘾,下午的时间就可以轻松的在天津市里闲逛了。天津可以说一步一个景,随便哪条路上,都能看到解放前的西式建筑,每个建筑都有一个故事,都可以看作是历史留给天津宝贵的财富。我学建筑的表亲曾经跟我说,天津能看到欧洲各国的建筑风格,是名符其实的西洋建筑博物馆。

在我小时候,天津最出名的,就是解放桥,1927年建成的解放桥,全场97.64米,宽19.5米,曾经是连接天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在桥下有高度较高的船经过的时候,解放桥还可以打开。同时,关于解放桥设计者的疑云到现在还没有揭开,有说是出自巴黎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居斯塔夫•埃菲尔之手,但经过众多分析后,这可可能微乎其微。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天津还有很多著名的建筑,比如袁世凯故居,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个饭店,而很多银行、金融企业,也都选择在那些很有历史的老建筑作为商业中心。这些老建筑已经成为天津的一道风景线,这里没有把他们当做文物,精心的保护起来,依然让他们去继续自己作为建筑的使命。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在天津看建筑,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那就是意大利风情街。这里是中国惟一的一个意租界,也是意大利在境外的惟一一处租界,同时也是天津的9个租界之一。意大利对华贸易有限,来华商人不多。但天津意租界注意市政建设,将其发展成一处高级住宅区。沿街建筑不许雷同。意式建筑角亭高低错落,满眼圆拱和廊柱,广场、花园点缀其间。同时意大利租借在这里建成了天津第一条柏油马路,也就是现在的建国道。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现在的意大利风情街已经是一条意式风格的商业步行街,里面有不少意大利浪漫主义的建筑,就连一个细小的雕塑,都非常精心。露天的西餐厅里面不时有闲暇的人们发出爽朗的大笑。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天津的夜晚非常漂亮,河边的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露出的都是充满历史味道的身影。现在天津的夜晚,大家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天津眼。这座巨型摩天轮,每到夜晚就成了天津河畔最耀眼的标志。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天津的一天非常轻松,这座城市古今结合,可以看到那些充满故事的老建筑,也可以吃到地道的天津小吃和美食,对于用美食来标注一个城市的吃货来说,天津非常值得一来。

建筑博物馆 华泰宝利格津门游记

华泰宝利格这次的表现让我对这辆自主品牌SUV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让人满意,如此大的车身,动力输出丝毫不费力。宽大的内部空间,舒适的座椅,加上不俗的通过性,让这辆车非常适合旅行。如果走得距离更远,时间更长,那么它载物能力就会得到突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