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运输方案 增值服务最强体现

2013年12月30日 15:3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由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举办的2013第十一届中国物流年度会议上,沃尔沃卡车作为赞助商发表了关于“TPOL(Total Performance Over Lifecycle,全生命周期绩效测算工具)和车队管理服务“的精彩演讲,给全场超过九百位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个每年一度的物流行业盛会上,沃尔沃卡车凭借对高效节能和环境保护的贡献赢得了“年度最佳企业责任奖”。

TPOL和车队管理服务均为沃尔沃卡车引以为傲的全面运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作为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卡车自2002年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广全面运输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在欧洲已经无数次帮助物流公司取得成功,沃尔沃卡车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和客户的需求加以改进,在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同样取得众多成功案例,伴随许多知名物流公司经历了十年的飞跃期。

沃尔沃卡车将自身定位为全面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一方面,沃尔沃卡车帮助中国物流企业在进行车辆采购决策时,从只考虑卡车的首次投入,转向衡量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整体拥有成本,包括车辆的出勤率、运行效率、驾驶员管理、售后维护成本以及车辆的折旧成本等相关因素的综合考量。另一方面,凭借众多被物流企业证明过的成功商业模式和运管模式,全方位支持物流企业的决策者们全局掌控商业契机,判断投资风险,优化管理体系,实现企业最佳的投资回报。

整体产品解决方案:量身定制

当顾客提出买车的需求时,沃尔沃卡车经销商专业的销售人员会根照客户所经营的路线、所运载货物等因素为客户匹配出最适合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包括牵引车、挂车、节油附件等诸多内容。这项服务在目前国内销售所涉及的诸多细分市场,如快运甩挂物流、危险品运输、高附加值货物运输、大件运输以及专用车底盘均有提供。这也是沃尔沃卡车的优势所在:提供全面的产品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

以危险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哈纳斯新能源集团为例,在采购之初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总裁马富强先生道出了之所以选择沃尔沃卡车进行合作的缘由:“硬件是物流系统匹配的产物,所以,我们要先谈物流解决方案,后谈车辆采购。”在哈纳斯液化天然气工厂物流体系的筹建过程中,沃尔沃卡车设立了专家小组,从物流公司的架构设置、货运道路勘察、车队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的招聘培训及考核制度、到运营体系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优化等,为哈纳斯新能源集团综合设计。这套量身定制的"全面运输解决方案"获得了企业的青睐,成为哈纳斯液化天然气工厂的最佳合作伙伴。

驾驶培训:最直观的服务

沃尔沃卡车一直坚信驾驶员培训和利润息息相关:不恰当的驾驶技巧或不正确的操纵,都会导致车辆的快速磨损,最糟糕结果将可能导致车辆意外停运。因此,沃尔沃的目标是帮助每位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深入了解所驾驶车辆的功能、保养和操作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

南京华舟物流从2008年开始使用沃尔沃卡车进行甩挂运输。“从购买沃尔沃卡车之初,沃尔沃卡车就开始对我们的驾驶员进行专门的驾驶技术培训。尤其在油耗管理上给予很大支持,这对于车辆的整体管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华舟物流陈总对全面运输解决方案深有感触。自客户决定购买沃尔沃卡车的那一刻起,沃尔沃卡车就为他制定完善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当用户接到崭新的钥匙,他将接受沃尔沃卡车最直观的服务体现:驾驶培训。在培训课程中,培训师不仅仅是教会第一次接触沃尔沃卡车的用户如何去操作,更在此基础上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采用相对应的驾驶课程,让用户能够最大发挥沃尔沃卡车的优点。

增值服务方案:全面运输解决的核心

如今,全面运输解决方案所面对的市场需求是巨大的,增值服务能以无形的方式给予客户有形的利益。用户购买沃尔沃卡车是寄希望于它能带来更多的收益,而并不仅仅作为公司的形象工程。全面运输解决方案的核心就在于增值服务方案。沃尔沃卡车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从运营决策、提高运输效率和降低油耗等方面制定不同的服务方式、内容以及软件系统,帮助用户巩固核心竞争力。

无锡迅杰物流当初购买沃尔沃卡车的时候,总经理刘广金对甩挂运输的具体运营模式并未完全掌握熟悉。沃尔沃卡车了解到无锡迅杰物流的情况后,专门派遣公司负责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的专家上门与刘总进行沟通交流,对刘总实施甩挂运输的条件进行统筹分析,并将行业内的一些成功案例进行分享,帮助公司能够及时的走上甩挂的运营模式。中谊快运目前共有6辆沃尔沃卡车,总经理赵顺强对于沃尔沃卡车全面运输解决方案非常满意。沃尔沃在车辆交接之后,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供完善的管理解决方案,同时还重视品牌形象的维护,用户调查回访工作十分到位。

售后服务在保持车辆良好运行状态中起着重要作用,持续保证高品质产品需要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作为强劲后盾。沃尔沃卡车始终保持着1万5千种零配件的仓库库存,服务站的网络遍及全国。如有需要,司机只需拨打沃尔沃全动感服务中心的电话,沃尔沃卡车售后工作人员24小时全日制响应,应急服务车将在最快的时间到达用户身边。为了缩短服务距离,能够更快的进行售后服务,沃尔沃卡车的服务网络也在每年逐步增加,据悉将在2014年扩张至60家网点。在一些重要的大型客户车队,沃尔沃卡车甚至还安排了专业技师常驻车队修理站,第一时间排除故障。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开展业务的进口卡车品牌,沃尔沃服务中国市场已有数十年之久,得到非常好的口碑。但不断求进的沃尔沃卡车公司并不满足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在当前市场竞争白热化的阶段,如何更好地优化用户的运输解决方案将是沃尔沃卡车接下来在国内所努力的重点。持续推动全面运输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发展,与中国物流行业和物流企业一起进步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