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渣土车也能做拨雾去霾的城市形象大使

2014年01月02日 16:45: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我国城市建设及改造对渣土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现有城市渣土车外形单一,容易抛洒渣土,加上雾霾天气对城市环境危害的日益严重,城市环境治理受到社会广泛重视,老式渣土车“抛、洒、遗、漏”的弊端也成为城市雾霾的一个原因之一,政府相关部门对城市渣土车的外观及上装的密封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此,陕汽新型渣土车从车辆运营特点及市场要求出发,结合渣土车底盘情况进行开发,打造了新型环保、安全、智能渣土车,重新定义城市渣土车新标准,成为拨雾去霾的城市大使。

环保心 城市建设更绿色

与柴油车相比,天然气卡车在经济性、环保性的优势十分显著。单就环保这一点来讲,柴油车几乎是整个运输领域颗粒物排放的源头。除了PM之外,还有NOx(氮氧化物)、SOx(硫氧化物)的排放。而天然气特别是LNG(液化天然气)含硫量极低,平均每使用6吨LNG可减少1吨SOx排放,这极大地降低了氮氧化物、硫氧化物以及颗粒物的排放。同时一氧化碳排放量、碳氢化合物排放量排放也大幅降低。有专业人士做过计算,一辆天然气重卡就相当于为社会植树84棵,具有很重要的社会意义。

全封闭 运输途中防抛洒

陕汽重卡新型城市渣土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整个覆盖系统采用耐磨布进行覆盖,耐磨布的侧边与大箱侧板顶端固连不留任何缝隙,理论上能够完全防止渣土的抛洒,相比于现有市场的主流覆盖装置,新方案在密封性能上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且成本降低约50%,同时操纵控制更加容易,后期的维护更换也更加方便。此外,在车体设计上,大角度上裙板与侧防护一体式设计,可防止装货过程中,货物滞留在车身、轮胎、油箱、车辆附件上,外表更干净、更环保。

高安全 全面防护避隐患

基于陕汽重卡德龙F3000系列的新型城市渣土车,在安全配置上也明显优于同类竞争产品。配备的ABS+ ASR+ EBL领先国际的制动系统;超宽制动蹄片、高效的盘式刹车系统,能够在高速、重载情况下提供有效制动。高强度整体式防钻保险杠,抗撞击能力强,能有效化解撞击时的冲击力;新型组合前照灯最大程度提高夜间可见度。最具特色的是德龙F3000重载长距离下坡双保险系统,据了解,这套WEVB、JACOBSTM发动机制动系统是国内独有的,能使整车制动效能提高55%以上。

同时,陕汽新型渣土车采用天行健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对车辆运营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避免传统渣土车超载、超速、洒漏及乱卸的弊端,一举解决了车辆管理、运营效率与价值提升的问题。

针对很多地方强制要求渣土车只能在夜间行车,而渣土车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又极少提供夜间维修服务的问题,陕汽新型渣土车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绿色渣运解决方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执行保障,全面满足渣土车昼夜作业需求,以保障夜间能够第一时间维修,提高夜间维修及时性。

陕汽新型渣土车将改变目前渣土车“脏、乱、差”的老三观,重新定义城市渣土车新标准,成为拨雾去霾的城市大使。

从创新新能源之路到领导新能源之路,陕汽重卡正以自身的“绿色生命力”来树立新能源领域的王者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