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恒通天然气客车:“气”势十足造精品

2014年01月10日 16:22: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优质能源,价格为燃油的0.6倍,产生的有害气体却可以减少约80%。它清洁、高性价比的特性广受各地关注,同时也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新政策。在新能源客车尚未批量推广,油价又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天然气客车不但能够满足环保的要求,而且技术成熟,车辆购置及运营成本相对低廉,得到了越来越多公交客户及运输企业的欢迎。

然而,我国天然气车辆的推广尚处于初期,汽车制造厂、发动机供应商、气瓶及供气系统配套厂仍倾向于独立研发,整车匹配性能欠佳,先后出现了动力不足、底盘震动、火花塞故障率较高、气瓶容量不足等问题。特别是像公路客运这种对天然气客车的续驶里程、动力性及加气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的要求都比较高的情况,推广天然气存在一定的瓶颈。值得欣喜的是,天然气客车在城市公交领域却是“如鱼得水”,由于城市公交线路行驶里程较短,路面也比较平稳,推广天然气客车也比较方便。

 

作为业内素有“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之誉的恒通客车,自1960年我国第一辆天然气客车在恒通客车的前身——重庆市客车总厂诞生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在天然气客车技术与研发、应用与推广领域不断努力探索、自主创新,凭借其60多年的燃气客车研发制造经验和技术积淀以及超过40000辆天然气客车市场保有量,成为“中国燃气客车领跑者”。

专注燃气,将专业优势做强做大

为了实现产品制造专业化,恒通客车于2007年投入3亿资金在渝北空港开发区建成年产10000台的恒通客车工业园,2008年月正式开始投产。新厂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一条机械化程度极高的冲压生产线,两条焊装生产线、一条涂装生产线,两条总装线,一条燃气系统装配线,一条客车检测线。并新添数控开卷校平机,数控自动车顶蒙皮点焊机,多维数控弯管机,数控前轮校正仪,液压整车骨架组合机构,全天然气烘房等一流客车生产所需的各类先进设备1000余套,成为国内目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

精品造车,将燃气品质做精做细

“好品质可行天下”。恒通客车始终坚持质量高于一切的生产经营宗旨,将品质提升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特别是近年来,公司在总经理郑先国的带领下,围绕着品质提升先后提出了“精品造车计划”和“精细生产”,从公司的内部管理到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以及整个供应链的提升都做了全面系统地改进与完善,努力做到管理上精雕细琢、生产上精耕细作、成本上精打细算,细节品质上精益求精,服务上尽善尽美。同时,在整个的改进过程中也对燃气客车进行了全面升级,从燃气系统的维修问题到节气管理、噪音处理、散热问题等各个方面都做了精细化处理。

经过不懈的努力,恒通燃气客车产品在动力性、安全性、节能性和排放等方面走在了行业水平的前面,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在燃气客车技术上,简单地说,恒通的优势就是,与竞品同类产品相比,恒通产品会比竞品的百公里气耗低2方左右!”这是用户对恒通产品的评价,也是令恒通人引以为豪的一句话。

对于运输企业来讲,节能就是意味着多赚钱,长期下来利润可观。恒通为客户算过一笔帐:一辆燃气客车每天节省200元,一年下来就是7万多元,这个数字对运输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收入。采用恒通专利的CNG系统,按每辆11米燃油城市客车每天行驶300km计算,需消耗柴油120L,每月出勤26天,每月需消耗柴油3.12kl(千升);按恒通11米客车8000辆计,恒通客车每年为人类节省299,500kl(千升)柴油,相当于小国家一年的燃油消耗量。

 

客户导向,将细分市场做深做广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造客户需要的车”是恒通客车造车的初衷,“以我们的专业,为用户创造竞争力”是恒通研发燃气客车产品的宗旨。为满足众多城市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公司通过定期回访客户、组织客户座谈会、市场调研等方式,积极研究客户需求,努力开发符合客户运营实际需求的燃气客车产品。公司有一个国内最大的燃气客车培训基地,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燃气客车优质培训服务的同时,及时加强与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技术方面改进与完善的充分交流和相互学习。

目前,恒通客车的燃气客车产品覆盖5-14米单、双燃料公路、公交燃气客车12个系列90多个国家公告产品,产品畅销四川、湖北、陕西、甘肃、新疆、山东、云南、广西、广东等十几个省会城市和近100多个中小城市,并已出口到泰国、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新加坡、秘鲁等20多个国家,成功取得了逾40000辆天然气客车市场保有量和70%以上市场占有率的市场佳绩。

 

领先的研发技术能力、专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卓越的品质与服务不仅使恒通燃气客车持续走俏各地市场,还使得企业声誉鹊起。接踵而至的“中国天然气客车最佳制造商”、“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品牌”、“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城市客车”、“中国绿色客车奖”、“中国精品客车奖”、“中国汽车十年经典商用车”、“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 “中国城市客车优秀制造企业”、“世界客车联盟2007年中国原创巴士年度大奖” 、“世界客车联盟2011年最佳巴士制造商”等诸多荣誉,使恒通客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节能时代的新标杆,也让“中国燃气客车领跑者”的金子招牌越发闪亮。

在专业优势上做强做大,在细节品质上做精做细,在细分市场上做深做广,恒通客车在燃气客车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未来,恒通客车将持续发挥自身在燃气客车制造方面的领先优势,对绿色价值不断追求和稳步践行,为城市公交迎来全新的绿色出行方式,以及绿色城市、低碳社会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