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恒通 “N300” 荣获年度公交客车大奖

2014年01月13日 17:1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月11日,由《商用车界》杂志主办,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13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正式发布了“2013年度商用车型”评选结果。恒通N300凭借创新的“T”字变形车头设计,以及柴油、天然气、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选择,从众多公交客车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公交奖”殊荣。

据了解,本次盛典评选活动的评审嘉宾分别来自行业协会汽车专家、高等院校汽车专家和资深用户,评选标准依据德国IAA商用车评价体系,并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的特定情况,按照9大项,16小项的标准来评分,充分保证了评选结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真实性。

 

恒通客车副总经理雷燕领取年度公交奖项

 

创新绿色公交,荣誉源于专业

据了解,N300系列车型是恒通客车2013年倾力打造的一款满足中国大众城市运营需求的绿色公交客车,按照商用车开发流程研发设计、试验、生产,在外观的时尚性、内饰的豪华舒适度、都体现了人性化的进步和飞跃。N300分为前置和后置两个系列,可选用搭配国Ⅳ、国V CNG/LNG燃气动力客车或搭配超长寿命的钛酸锂电池,配合双枪快速充电技术,实现10分钟快速充电的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N300前置二级踏步——最专业的低地板公交客车:将前置经济型与后置舒适性完美融合,大幅度提高了乘客交换率和乘坐舒适度;采用发动机前置,并运用国内一流的国V CNG/LNG燃气发动机,具有恒通品牌的燃气客车核心技术;低地板设计,使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舒适,能适用更复杂的路况,具有独创性、通用性、多样性等特点。整车方基调外形设计,前围面板采用恒通标志“T”字变形,具有强烈的恒通品牌冲击感;内部空间大,座椅多样化组合使站立空间利用更充分;采用TS16949品质控制标准,严格按照商用车开发流程研发设计,工艺精湛,品质可靠。

N300后置系列——大容量、低地板城市客车:严格按照商用车开发流程研发设计,封闭环钢骨架设计、高刚度底盘技术,确保了整车安全性;可实现柴油、天然气和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选择。该系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同轴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超长寿命的钛酸锂电池,采用公司独立研发的双枪快速充电技术,实现10分钟快速充电,充电更加快速、便捷;具有发动机驱动和电机驱动两套动力系统,能实现发动机独立驱动、电动机独立驱动、混合动力驱动三种运行模式;采用6档机械自动变速箱(ATM)和自动离合器,使整车操控轻便,在加速、爬坡等方面性能卓越,大幅度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AMT自动变速器与整车控制器通过CAN协调控制,实现整车性能最优化,车辆综合节能率达到40%以上。

 

恒通客车副总经理雷燕发表“绿色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

 

倡导绿色公交,建设“美丽中国”

在此次商用车年度盛典的论坛上,恒通客车副总经理雷燕发表了“绿色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多年来,恒通一直致力于环保车型的研发与生产,以‘建设绿色、高效城市公共交通环境’为使命,致力于为公交运营企业提供环保、节能型绿色公交客车。2014年,恒通客车秉承自身优势与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紧握时代脉搏,勇担社会责任,在原有“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的基础上,对品牌概念进行升级,提出了 ‘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新品牌定位。”

据介绍,“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在于“两个系统”:

(一)能源构成系统: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水平、路况条件、能源结构等影响公交实际运营的情况,为用户提供纯电动、混合动力(气电/油电)、清洁能源(燃气CNG/LNG)三大绿色公交能源供给系统解决方案。

(二)全产品线系列:根据各地路况、城市交通系统构成、线路布局等的实际需求,为用户提供包括快速BRT、干线、支线、接驳、社区、城乡、城际等在内的全产品系列的绿色公交客车产品。

围绕新的品牌定位,恒通客车未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新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不断塑造并强化自身的领先优势:

一、继续加大新能源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做到“领先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形成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打造“纯电动、混合动力、清洁能源”三大系列齐备的完整的现代化公交解决方案。根据各地的经济条件和实际状况,形成三大能源供给系统不同比例、协同发展的城市公交“系统化绿色能源公交解决方案”。如:在经济发达的地区,更多的推广和采用纯电动客车;在众多经济条件相对不够发达、投入有限的地区,先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客车,再逐步加大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的比例使用范围,实现绿色公交与城市经济建设的协同发展。

二、加快、加大产品智能化技术应用。目前恒通客车研发的云智慧远程监控系统是国内最完善的远程监控系统,客车安装云智慧远程监控系统后,能够在有GPS信号覆盖的任何地区仅使用笔记本电脑、ipad、手机等就可以实时监控车辆各系统状态和位置、速度、车况等参数。该系统结合了目前物联网和云计算的两大前瞻性技术的特性,在云平台强大技术支撑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数据实时传输功能模块,从而实现了人、车、技术和时空的完美融合。通过智能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环保性能,实现节能减排。

三、在产品线的完善上,首先,争取10米以上大型公交车上完全采用新能源客车,进行干线全覆盖;其次,逐步完善10米以下中小型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细化产品布局,建成包括快速BRT,干线、支线、接驳、社区、城乡、城际公交等在内全方位覆盖的新能源绿色公交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适合各地实际运营需求的绿色公交产品选择。

恒通客车副总经理雷燕还表示,未来的发展,恒通客车将沿着“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和交通部建设“公交都市”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持续发挥自身在公交客车方面深厚的历史积淀与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的绿色品质与科技含量,提供完善的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为构建现代、和谐的绿色公共交通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