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陕汽重卡获“2013年度节能重卡”大奖

2014年01月26日 15:40: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由《商用车界》杂志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3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受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际、国内主流商用车整车、零配件企业、主流媒体、集团用户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陕汽德龙F3000 LNG重卡荣膺“2013年度节能重卡”大奖。

“2013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分为三个部分内容:商用车界年度论坛、2013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结果发布、2013年度商用车颁奖,来自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领导、企业代表就中国商用车在2013年及2014年中的变化和发展趋势一一做出分析。

2013年,中国商用车迎来了反弹,行业整体8%的增长率虽然无法与乘用车相比,但重卡以20%左右的增长率傲视全行业,令商用车行业的从业者们倍感欣慰。

陕汽重卡经过2013年战略转型之役,陕汽很好的把握了市场的趋势和客户的需求,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自卸车销量保持行业领先、专用车增长率行业第一、天然气重卡稳居市场领导者地位。陕汽自卸车继去年实现连续9个月居行业第一,今年继续保持领先,德龙F3000自卸车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同时,天行健车联网的全新升级、德银公司的经营性租赁等新业务也蓬勃发展,企业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2013年,在污染等因素的刺激下,中国重卡行业终于开启了“国IV”时代,但是面对中国特殊的国情,国IV全面推广所面临的问题依然很多,比如油品领域的脱硝剂问题,运营中的尿素添加的问题,但是具有节能减排、降污降耗的天然气重卡此次年度盛典上备受关注,成为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汽车企业代表共同热议的话题。

作为国内新能源重卡的领军企业,陕汽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陕汽是国内首家承担国家863计划关于重型LNG商用车产品开发项目的企业,已经成功开发出CNG、LNG大马力天然气重卡、CNG、LNG客车底盘以及微型电动车桥等新能源产品,并逐步形成产业化发展格局。其中,CNG、LNG重卡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填补了我国天然气重卡产品的多项空白,并远销国外市场。陕汽天然气重卡已涵盖210—380马力的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非公路矿用车等,续驶里程也从200—300公里增加到了2070公里。正是由于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匹配,在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陕汽一直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

据陕汽重卡新能源研发项目负责人表示,每行驶100公里,天然气重卡可比同吨位柴油车节约100燃料支出,给用户带来明显的经济收益。此外,天然气重卡的有害气体排放量也比柴油车低。其中,一氧化碳排放量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低70%,氮氢化合物排放量降低35%。有专业人士做过计算,一辆天然气重卡就相当于为社会植树84棵,具有很重要的社会意义。

中国汽车的发展历程并不长久,商用车品牌建设的基础还很薄弱,影响品牌建设的文化移植、服务跟踪、物美价廉等因素还远未达到相应的水准,但却要未雨绸缪,志在千里。

2014年既是陕汽战略转型收获的一年,也是全面开启价值营销的关键年,更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一年。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因此需要企业提供的服务也将多样化,且更加精细、更加准确。2014年陕汽将协同产业链资源,重塑商业模式,搭建全新的价值体验平台,实现产品、服务与用户之间实现无缝链接,让用户最大化体验陕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