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陕汽重卡获“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

2014年01月26日 17:4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由《商用车界》杂志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3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受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际、国内主流商用车整车、零配件企业、主流媒体、集团用户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此次盛会上“2013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的结果正式揭晓,这是国内数万用户再次为自己满意的商用车品牌投出了宝贵的一票,陕汽重卡荣膺“2013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大奖。

据了解,自2013年8月开展“2014年度商用车”评选以来,全体专家组成员对评选流程、评选标准进行了多次的研究,以推动中国首份综合性“年度商用车”评选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2014年度商用车”评选活动对相关标准和程序进行了优化,使国内在评价有关商用车的遴选活动方面更加国际化、权威化。此次评选活动采用了厂家自动报名和主办方提名相结合的方式,既避免了经典车型的流失,也杜绝了部分产品的滥竽充数。

历时半年之久的大型商用车用户调研活动——“2013中国商用车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在“2013商用车界年度盛典”上得以发布。“2013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中所涉及到的品牌包括了进口卡车品牌14个,国产卡车品牌35个,客车品牌37个等。此外,本次调查活动根据卡车、客车的不同属性,调查样本的侧重各有不同,但司机占据被调查对象的82.9%。本次调查活动中的被调查对象包括司机、运输管理人员(运管局)、企业管理人员(物流、客运企业人员等)、用户(乘客、企业等)、汽车专业院校的学生、老师等,其中司机占据上80%以上被访者,这是本次调查中最为核心的一点,这是前所未有的一项市场调研活动。

2013年,很多中国商用车企业都提出了“品牌塑造”的口号,企业已经逐步由“量”向“质”的转变,是一个企业更注重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而一个“品牌”是否优秀,用户是最佳的裁判。“服务软实力,质量硬道理。”如今的重卡企业要想在已趋于饱和的重卡市场立足,并从产品同质化的泥沼中脱颖而出,拼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产品质量,还要比谁的服务更得人心。

陕汽要把服务打造成陕汽营销的核心竞争力,一切为了用户,为了用户一切,提高自身的服务软实力。陕汽要在服务方面做到用户满意度第一、服务成本低于行业水平、服务效率达到行业第一。

经过多年发展,陕汽不论是文化、品牌,还是发展模式,都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将传统以制造和销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向服务型制造模式转变,力求为客户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陕汽所倡导的服务转型,就是提倡主动预防服务,培养用户以养代修的用车理念。注重车辆的日常保养,才能提高车辆的出勤率。这一点在陕汽内部的生产、流通环节就已经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转变。最初车辆生产下线后会直接进入市场出售至用户手中,而现在的车辆从企业到用户需要经历“过五关斩六将”的层层筛选,陕汽确保每一辆车都要完美无瑕的到达用户那里,并最优化的为客户服务。

服务是一个企业深化营销管理的内在要求,也是一个企业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凝聚竞争优势的新要素。陕汽打造的全价值链贴心服务的实施与深化,不仅丰富了其市场营销的内涵,也提高了陕汽面对市场竞争的综合素质。这些综合素质的提高必将成为陕汽近几年和未来持续高增长的强有力的保障。而陕汽“贴心服务”模式,也为中国重卡行业乃至其它行业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成为引领整个重卡行业服务品牌发展的前进航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