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威伯科去年业绩创纪录发2014年业绩预期

2014年02月20日 14:2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2013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7.205亿美,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加了19.1%,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20.8%

• 2013年全年销售额为27.205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加了9.3%,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9.8%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3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2.0%,而去年同期为12.6%;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0.7%,而去年同期为11.6%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3全年营业利润率为13.1%,而上一年度为13.5%;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2%,而上一年度为13.1%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3年第四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08美元增加到1.29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去年同期的0.93美元增加到6.65美元。

•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3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由上一年度的4.46美元增加到5.01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上一年度的4.62美元增加到10.31美元。

• 2013年全年,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达6.658亿美元,其中包括由于威伯科对先前披露的对前美国标准公司实体罚款的上诉成功,于2013年第四季度由欧盟委员会一次性补偿的2.837亿美元。除去该委员会的补偿金额,除去2010万美元的精简和拆分活动费用,威伯科产生了2.80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实现了88%的净收入转化率

• 发布2014年业绩预期,包括今日单独披露的收购Transics国际公司的消息。威伯科2014年销售额增长范围介于6% 和11% 之间(按当地货币计算),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5.30和5.80美元之间,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4.78和5.28美元之间。

比利时布鲁塞尔,2014年2月13日——全球领先的商用车技术领导者及一级供应商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BC)今日公布了其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情况。

威伯科2013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7.205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1%,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20.8%。

威伯科201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7,500万美元增加到8,650万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6,900万美元增加到7,680万美元。

威伯科2013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2.0%,而去年同期为12.6%,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0.7 %,而去年同期为11.6%。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3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净收入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由去年同期的6,960万美元和1.08美元增加到8,060万美元和1.29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则分别由去年同期的5,970万美元和0.93美元提高到4.163亿美元和6.65美元。

2013年第四季度,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达4.177亿美元,带来了8310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为精简和拆分活动支付的290万美元,也不包括由于威伯科对先前披露的对前美国标准公司实体罚款的上诉成功,从欧盟委员会获得的2.837亿美元的一次性补偿费用。

2013年全年业绩表现

2013年全年,威伯科的销售额为27.205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3%,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9.8%。

威伯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杰可说:“在动荡不定的全球市场中,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威伯科全年销售额的增长做出了显著的贡献。2013年,全球卡车和客车的产量同比小幅上升了大约3%,然而,我们通过增加威伯科产品的单车装载价值和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继续跑赢大市。”

“2013年,令我们特别自豪的还有,威伯科在售后市场的全球销售额增加了7.1%,按货币调整后计算,创下了年度售后市场销售额新纪录。展望未来,威伯科将通过对Transics国际公司的战略性收购(该消息已于今日早些时候单独宣布),进一步增加售后市场销售额。”古杰可称。

威伯科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由去年的3.356亿美元增加到3.554亿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的3.245亿美元增加到3.319亿美元。

威伯科2013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3.1%,而去年为13.5%,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2 %,而去年为13.1%。

古杰可说:“纵观2013年,尽管受汇率变化的影响,我们的营业利润率遭遇了显著不利,但我们仍旧展示了我们将强大的销售额增长转变为强劲的利润表现的能力。”他又补充道,“撇除上述不利因素,威伯科实现了卓越的25%的增量利润率。”这里的增量利润里是指2013年威伯科营业收入增加额与销售增长额的比率。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3年公司的净收入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由去年的2.916亿美元和4.46美元提高到3.174亿美元和5.01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则分别由去年的3.02亿美元和4.62美元提高到6.532亿美元和10.31美元。

古杰可说:“威伯科运营系统,即我们的全球性标准化生产和管理环境,在2013年推动我们创下新的节约率纪录,同时使我们能快速灵活地响应每个季度动荡的市场变化。它带来了8,420万美元的材料和加工成本节约,又一空前的年度纪录。它产生了5.3%的原材料节约率,还创造了另一项新的年度纪录——6.3%的加工成本节约率。”

2013年,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达6.658亿美元,带来2.80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为精简和拆分活动支付的2010万美元,也不包括由于威伯科对先前披露的对前美国标准公司实体罚款的上诉成功,于2013年第四季度从欧盟委员会获得的2.837亿美元的一次性补偿费用。2013年,这给公司带来了88%的净收入转化率。

自2011年6月到2013年12月31日,威伯科通过公开市场交易以4.203亿美元回购了10,155,343股本公司股票。经过批准,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威伯科还可再斥资3.797亿美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整个2013年,我们继续加大对威伯科全球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支持进一步的增长,同时实现了88%的自由现金流转化率这一卓越的成绩,”古杰可说。“2013年,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威伯科还实现了每股5.01美元的收益,在为股东创造卓越价值方面,创造了新的年度纪录和又一个成功的里程碑。”

近期亮点

2013年第四季度,威伯科宣布,已开始向依维柯提供威伯科最新一代的气动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E8系统),它集成了突破性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smart™,用于依维柯新型Eurocargo欧6中型公路卡车。依维柯是一家全球性商用车生产商,总部设在意大利都灵,隶属于CNH工业集团。这标志着商用车行业首次同时采用这两项先进的威伯科安全技术用于量产。威伯科最新一代的气动ABS技术集成了ESCsmart系统,提高了车辆的方向稳定性,并有助于防止在危险驾驶情况下的倾翻、侧滑和打滑。

此外,在2013年第四季度,威伯科设在北美的美驰威伯科合资公司发布了一种创新的道路偏离预警系统OnLane™,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生产的福莱纳Cascadia®和福莱纳CascadiaEvolution车型现在可以随时订购这一选装系统。OnLane还提供一项独特的驾驶员警觉性警告 (DAW) 功能,它可以根据车道的迂回情况检测到驾驶员注意力的不稳定和下降,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威伯科在北美是碰撞缓解系统的市场领导者。

威伯科于2013年第四季度在南美发布了其OptiDrive™系统,这是一项自动机械变速箱技术领域的突破,现已在南美上市,并不断获得全球主要变速箱、卡车和客车制造商的青睐。威伯科屡获殊荣的OptiDrive系统通过优化换挡,改进了车辆控制,还减少了排放,因此更加环保清洁。

2013年第四季度,威伯科在印度勒克瑙新建的工厂开始发运量产的产品。截至2013年,威伯科印度目前有5个世界级的生产基地。威伯科印度作为公司全球制造和采购网络的主要枢纽,服务于印度、日本、欧洲、美国和全球其他市场的客户。

威伯科于2014年1月披露,威伯科中国再次通过了政府部门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2010年,威伯科成为汽车和商用车行业首批在中国获此认证的全球供应商之一,今天它仍然是业内保留此资质的少数企业之一。这再次证明了威伯科成为中国卡车、客车和挂车控制系统的首选供应商。这也印证了威伯科正继续扩大其本地能力,同时也在中国不断加大对研发和生产的投资。

2013年第四季度,威伯科荣获中国三大主要客户颁发的六项“最佳供应商奖”。这些原始设备制造商包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CNHTC)、东风和北汽福田。威伯科中国凭借卓越服务、技术创新和对研发的杰出贡献获得这些荣誉。

近日,威伯科宣布,其再制造解决方案业务部被美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协会的重型设备再制造商集团评为“年度重型设备再制造商”。该奖项旨在表彰业内最具领导力和远见卓识的再制造企业。威伯科再制造解决方案业务部凭借其对质量和创新追求、杰出的客户服务、卓越的技术、多元化的零部件产品组合及其全球能力获得认可。其生产设施位于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山市、波兰Stanowice 和中国济南,并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有一家合资企业。

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

根据我们目前对未来市场状况的估计,威伯科提出了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包括今日单独披露的收购Transics国际公司。威伯科预计,按当地货币计算,2014年全年销售额增长率将介于6%和11%之间;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8%和13.6%之间;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4%和13.2%之间。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5.30和5.80美元之间,而按美国GAAP标准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4.78和5.28美元之间。

威伯科预计,除去精简和拆分活动相关的开支,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在80%和90%之间。

“2013年,通过技术领先、全球化和卓越执行这三大战略,威伯科保持了在全球商用车行业作为首选供应商的领导地位,我们的差异化战略持续带来突出的业绩,”古杰可说。

“进入2014年,我们仍将致力于进一步证明我们预测市场状况、有效应对骤变和主动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古杰可称。“事实上,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全球化,进而为客户带来高性价比和高价值的解决方案,并且我们仍然有信心能为威伯科的股东继续创造杰出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