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为经济发展献能量

2014年03月19日 15:19: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千多年前,连接亚欧的著名商贸通道“丝绸之路”穿越了中亚地区,带动了沿路各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如今,这条沉寂了千年的古丝绸之路再次迎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3月17日,以“点燃激情 主动出击 创新蜕变 再续辉煌”为主题的2014陕汽重卡新疆战略暨丝绸之路新型绿色经济带启动会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陕汽控股总经理袁宏明、陕汽控股副总经理郝晓乾、陕西重汽副总经理兼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刚、陕西重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翔韬、陕西重汽 副总经济师兼运营管理部部长舒周生、陕汽新疆工厂总经理符仪喆、陕汽新疆办事处主任王军以及新疆地区的经销商、服务商、改装厂和其它合作单位的领导、嘉宾近百人出席。

近年来,西部区域,尤其是新疆的建设及发展,是实现中国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战略发力点,也是当前政府执政政策的重要方向。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大对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的支持、建立西北经济支撑带、加快西部地区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边境贸易升级、并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内外转折点,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的重要区域,承载着区域战略实现的希望,也是陕汽战略规划的重点支持的核心区域。

近2年,陕汽重卡在新疆区域市场份额逐年攀升,今年1-2月达到50.6%,同比增长5.3个百分点,领先于竞争对手,区域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1-2月份牵引车占比31%,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不仅如此,在天然气车型方面依然保持市场领导者地位,陕汽重卡在新疆的优势不可撼动。

会上,陕汽控股总经理袁宏明就集团公司的相关支持政策作了说明与介绍。正如袁总所说,新疆地处中国最西部,地域广阔,有自身的市场需求特点及风土习俗,陕汽新疆工厂的成立,是陕汽集团为支持新疆区域发展,做出的战略性决策。西部对于中国商用车企业之所以重要,不仅仅因为它自身的市场潜力,而且由于它的区位优势,对开拓中亚和西亚市场非常有帮助。陕汽积极参与新丝绸之路的建设,对于陕汽重卡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机遇,更是一种使命。陕汽针对新疆区域独有的特点,采取本地化生产,意义在于可以缩短交货期,更快速的满足终端客户需求,为经销商储备资源提供更便利条件,为客户节约送车成本,为渠道创造更大价值。陕汽将倾全集团之力,支持新疆区域的发展,支持陕汽新疆工厂的发展。

随后,陕汽新疆工厂总经理符仪喆介绍了新疆工厂的生产、质量、后期保障情况。

陕汽新疆办事处主任王军作了表态发言,对于我们每一个营销人来说,奋勇拼搏的激情,主动出击的意识,求变创新的自我要求,以及对目标、对辉煌的不懈追求。新疆区域作为重要的重卡市场,客户需求不断变化、市场竞争日渐激烈,需要我们从多角度进行深刻剖析、思索变革、持续创新,以更加灵活的营销方式和清晰的营销策略,更加精准的市场分析和定位,前瞻性地谋划市场,有效支撑目标实现和价值共享。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西部城市发展的步伐将加速。而此次启动会是陕汽重卡丝绸之路新型绿色经济带系列活动的第一个大型活动,近期将在新疆全境掀起市场推广狂潮,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广陕汽天然气重卡产品,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品质、行业领先的产品价值,陕汽天然气重卡势必带动新疆乃至整个西部城市天然气市场的布局调整,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