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宝马在华培训升级 新培训中心在京成立

2014年04月11日 11:16: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北京)2014年4月10日,历经两年建设的新BMW北京培训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京顺东路,是宝马目前在华培训网络中规模最大的培训设施。投入使用后,该中心每天可容纳260名经销商学员进行培训,促使宝马在华整体培训有能力达到世界豪华车领域内创纪录的25万人天,进一步彰显宝马对人才培训的高度重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博瑞先生表示:“持之以恒地对经销商员工进行培训是保证业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前提,也是宝马业务成功的坚实支柱。我们过去的成功得益于对培训的贡献,随着宝马品牌深入到三、四、五线市场,我们将在这方面付出更大努力。”

宝马集团资格认证与经销商人力资源发展副总裁Joachim Geissler先生表示:“宝马在中国的培训规模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我们按照统一的认证流程和统一的品质标准来培训在中国的经销商员工,对宝马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也为经销商招募、培养和留用人才从而提升经销商业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BMW 北京培训中心,见证宝马20年培训历程

自从宝马于1994年设立北京代表处起,即设有专职人员负责培训工作,开始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售后培训服务。随着宝马本土化进程的加速,宝马于2005年初在北京成立宝马中国培训中心,为顺应培训需求的不断增长,2008年迁入金港汽车公园。在全国范围内,BMW上海和广州培训中心于2009年和2013年相继落成,另设有15家培训基地和10家钣喷培训点,培训网络覆盖全国15个省市。

基于清晰的本土化战略,宝马培训的规划始终与中国业务的发展以及经销商网络的发展密切相连。2011年,宝马的经销商网络已完成对一、二、三线城市100%的覆盖。截至去年年底,宝马在华经销商网点已达420家,其中2013年新建4S店中60%位于四、五线城市。与此同时,宝马培训的规模从2011年的14万人天,增至2012年的18万人天,并于2013年完成超23万人天的培训总量,为保证经销商的员工素质和客户服务质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4年,宝马计划继续扩大网络,预计年底网点数量将增至470家左右。这对人才培训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新BMW北京培训中心的成立为此提出了解决方案。该设施培训规模比2005年高出十倍有余,并高于早先成立的上海和广州两大培训中心,其区位优势将为北区经销商提供更大的便利,更好地支持经销商网络向中小城市的渗透。

除拥有全球标准版化的培训设施、培训课程和培训及认证体系外,新BMW北京培训中心新增“品牌学院”,致力于系统性研究中国客户的习惯,结合宝马全球资源开发更有针对性的本地课件,让员工在真正属于宝马的氛围内,调动所有感官体验BMW品牌独一无二的魅力,更好理解BMW品牌的文化底蕴和应有的行为方式。同时,新设施还专为甄选经销商经理岗位设立了评估中心区域,以更专业的方式为经销商选拔人才。

宝马培训,让“需要工作的人变成工作需要的人”

宝马培训作为业内的标杆,其领先优势体现在先进的理念,完备的网络以及专业的的培训团队等方面。

宝马对经销商员工的培训采用“选、育、用、留”四字方针,从人才评估、培训、发展和留用四个方面为经销商提供全面的培训支持。“选”,帮助经销商评估挑选最合适的人才;“育”,针对不同岗位分阶段进行培养和认证;“用”,为每一个员工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同时提高经销商管理层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留”,通过薪酬工具包等形式留住人才。宝马全面的个人职业发展计划,帮助经销商真正选到好人才,并留住好员工。

在宝马培训体系中,宝马创立院校合作模式的BEST项目(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一直备受推崇,使BMW、经销商、院校和学生都从中受益。BEST项目自2006年正式启动以来,已与15所院校合作,截至2013年年底,已培养2,449名学员,为宝马经销商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人才,并通过创造优质就业机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另一项培训特色,宝马培训学院定期举办各种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比如:两年一度的BMW、MINI全国销售技能大赛、轮流举办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和“钣金喷漆技能大赛”。这些赛事集挑战性和趣味性于一身,每个赛事都能吸引超过5000人参加。通过精心设置,这些赛事包括选拔赛、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等不同阶段,鼓励竞争和分享,极大促进了经销商员工的学习热情、品牌归属感和责任感,而这些员工回到工作岗位后发挥骨干作用,促进了宝马整体客户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2014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将全力配合公司打造全业务链高品质的长期战略,在培训规模和质量上面做出更大努力,为公司的业绩提升和经销商伙伴的健康运营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