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SUV概念车C-XR惊艳亮相

2014年04月25日 14:5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概念车C-XR惊艳亮相,同时正式对外宣布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全球首发上市。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马瓦尔、全球产品总监德希联袂出席,深度诠释C-XR这一里程碑式的产品。

ARTECH全新设计理念

据介绍,C-XR的命名遵循了东风雪铁龙字母“C”加数字或名字的统一命名体系,以字母C来代表雪铁龙,以XR寓意对未知的向往和探索。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作为雪铁龙全新一代车型,C-XR系列采用了ARTECH这一全新的设计理念,代表了SUV的最新设计潮流。从整体上看,C-XR概念车外观设计大量采用了运动素。整体造型通过犀利的连续曲线,构成现代建筑般流畅而充满张力的曲面,勾勒出整车的独特线条,彰显了力量之美;飞翼式LED日行灯、阵列式晶璨前大灯,与立体镀铬格栅一起,体现出显著的雪铁龙家族脸谱特征;能量波致炫尾灯、回旋光影C形侧翼,个性十足;4.26米的车长,保证了在城市中驾驶的灵活性,近0.618黄金分割比例的轴长比,配合流畅的造型,视觉感非常优雅协调,彰显了SUV内在的自由精神。

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马瓦尔表示:“ARTECH借鉴了High-tech建筑设计理念精髓,与法国引领潮流的时尚艺术完美结合,注重摒弃繁复的过度装饰,让设计回归功能,以设计成就科技之美。另外,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为了强化中国元素,在世界顶级设计大师的指导下, 还有很多中国设计师参与其中,并贡献了极大地力量。”

加速“中国战略” 开拓全新市场

对于C-XR系列产品本身来说,无论是雪铁龙,还是东风雪铁龙,都给予了厚望。

近年来,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步入“微增长”时代,但SUV市场却仍然拥有较高的增长率。特别是小型、紧凑型SUV产品,已经逐渐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表现出极为强劲的发展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否在中国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成为了能否赢得中国市场,甚至能否推动品牌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

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德希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PSA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PSA的战略版图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加强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重视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已经成为摆在雪铁龙面前必然的选择。这也是雪铁龙不考虑把现成的技术、产品直接搬到中国,而是重新研发的根本原因。”

因此,在设计C-XR概念车的时候,雪铁龙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为强调后排空间,将轴距加大到2.65米。超长的轴距营造出超大的舒适驾乘空间,较其他紧凑型SUV产品有明显优势,低级别的小型SUV,更是无法与之比拟。另外,雪铁龙还对概念车的细节比例做了大量工作,确保这款车能够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倾向。

当然,从整体上看,C-XR系列产品是瞄准全球市场需求设计开发的。在中国市场成功上市后,C-XR系列产品将分阶段逐步推广至全球范围。从某种意义上讲,C-XR系列将成为加速雪铁龙“中国战略”的新引擎。

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C-XR也将在完善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开拓SUV市场,从而构建起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的“双提升”,为顺利实现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提供强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