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车托帮联合凤凰汽车推实时路况查询

2014年04月28日 13:21:15
分享到:
来源:厂商新闻

北京车展期间,凤凰汽车联合国内最大的车主移动社区“车托帮”,推出车展特别版。在这一版本中,除了为用户提供车展专题报道、车展观展指南及现场网友随拍等功能外,更重磅推出车托帮实时路况功能,通过凤凰汽车客户端首页,即可以看到实时路况频道,进入后用户可以查询附近路况和城市全城路况,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凤凰汽车结合车托帮路况数据,更有利于打造凤凰汽车APP成为车主移动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买车、用车服务体验。凤凰汽车客户端将从以新闻资讯、车型大全为内容基础的单一资讯类APP,转型成为以创新的平台方式接入优秀的内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最丰富服务的服务型APP。

众所周知,移动端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掌握移动端才能掌握未来。车托帮是中国最大的车主移动社区,其核心产品功能是为用户实时路况导航和UGC上报路况功能。

谈及此次合作,凤凰汽车方面认为,车托帮的路况信息播报和路况导航不同于传统高德、百度地图的路况和导航,车托帮的路况有自己的特色和不可复制性,一方面利用独有的技术手段对传统路况信息进行计算,另一方面结合千万用户主动上报路况,使车托帮的路况信息更快、准,并且有图有真相。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车托帮并不是一款简单导航或者路况软件工具,而是利用这些比较成熟的基础性功能,在满足车主出行基本需求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个互助、互动的平台。

车托帮CEO吕春维表示,让大家一起战胜越来越堵车的环境,是车托帮的使命。同时,汽车也将成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但把控汽车产业难度极大,车托帮采用曲线救国,靠强需求的路况信息,将用户积累起来,通过挖掘用户行驶数据,抢占汽车入口模式,这对车托帮是挑战,对所有路况导航类APP也是挑战。

凤凰汽车作为门户汽车网站中的领导者,近年迅速崛起,根据艾瑞行业数据,凤凰汽车用户量全行业排名第五,门户排名第二。在移动端领域,凤凰汽车迅速布局了凤凰汽车、凤凰新车、汽车圈、爱猜车四大产品,其中,主力客户端凤凰汽车目前在门户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此次和传统路况导航的颠覆者车托帮强强牵手合作,显示了双方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决心。

目前汽车网站推出的客户端产品多以资讯和报价内容为主,且各家在产品设计和规划上大同小异。凤凰汽车客户端从2013年11月第一版上线开始,就坚持自己的创新风格,希望为用户提供大而全的手机客户端产品,让汽车“触”手可及。

分析人士指出,在路况导航这个红海里,单从手机地图看,百度和高德已经占有绝对性的优势,此时车托帮APP不是以地图导航为主进入这个市场,而是主打路况和避堵功能,同时丰富的社交、互动性加上众包UGC使车托帮在路况导航这一细分领域得以独树一帜。

记者还了解到,与车托帮类似的竞争对手还有腾讯新推出的腾讯路宝,而腾讯汽车客户端和腾讯路宝也是一脉相承,相信此次车托帮和凤凰汽车合作,两者的战略意义恐怕更加深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