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车多少崔志强:微商户颠覆汽车传统营销

2014年05月23日 12:0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5月16日,微商户携手车多少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移动•O2O•创新——微商户开启汽车行业效果营销新纪”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双方合作开发的微商户汽车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凤凰汽车专访车多少联合创始人兼总编辑崔志强先生,对本次微商户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探讨。

微商户让意向用户更精准

对于经销商来讲,其实大家也有一个苦恼,我有好的商品,我有好的服务,我想让更多用户找到我,但是事实上由于很多客观原因,我们的经销商在面对用户的时候中间隔了很多道坎儿,比如说搜索引擎,然后后面数据,这样用户才能通过搜索引擎,比如我搜奥迪,把我带到了某一个汽车网站,我才会看到我们奥迪经销商,才能看到一些服务体系。

但是事实上经销商并不知道这些用户究竟从哪里来的,有可能这个用户只是搜了一下奥迪图片,最后在搜索引擎那儿视频网站已经定义为一个购车用户。经销商他们面对自己每天在后台里面几千个定单,很头疼。如果这些用户,我每天都用销售去跟的话,最后带来千分之三和千分之五,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如果他想面对精准的用户,好多用户,我没有办法把我的价格,把我的服务推给用户。如果按照佛教的理论,如果每天早晨我起来,那么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人想达到这个东西,他们购车的时候,最头疼的时候我没有获得透明的价格,透明的服务,我不知道在哪个经销商那里拿到好的购车价格,每一个用户在上各种汽车网站论坛的时候,在爱卡,在汽车之家,每个论坛里面都获得一个经销商,总有那么一个经销商,它的价格最好,它的车源最丰富,最多,颜色最全,服务也好,但是那个经销商在哪儿,但是事实上我们也说到这样的经销商在我们周边实实在在存在,只不过他找不着消费者,消费者找不着他。

按照我们现在统计来看,中国汽车消费者第一次购车,80%左右的中国汽车消费者购新车需多次走访经销商。意味着中国的经销商购买新车的时候,他会考虑三个以上的品牌,平均每个消费者购车的时候,要走2.7个店,这就意味着日产在北京有20多家,如果一个用户想要买东风日产的车,我要在周边看三家店,每一家店跟销售去侃价,这样一个用户在买每一辆车的时间,意味着一个月,8天交代了,一个用户购车流程一个月到两个月才能完成最终提车。

问:微商户产品与其他互联网营销产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怎么样才能缩短用户购车流程,帮助经销商提高效率。我们如果能够帮助经销商加速车辆销售周期,提高营销效率,减少他的成本,那么这个费用某种程度来讲,我们可以补贴给消费者的,消费者购车的时候看到一个明明白白的优惠,他就愿意在这个经销商这里购车。缩短购车流程。

用户最后关注的到底是什么,用户获取成本高,信息不对称,客户关系管理难度大。或者说我们现在经销商获取用户的成本非常高,尤其通过传统互联网获取用户,如果大家有过在百度,360,这些搜索引擎做关联度购买经验的话,有一些特别热门的字,比如宝马,这一个字,可能关键字一个可能达到几十块钱,几百块钱,对于经销商而言单店做这种营销的时候收入特别高。传统互联网时代这个流量非常大,因为用户都要从搜索引擎到达汽车网站,再到达经销商领域,移动互联网在目前这个时间段,在未来我们不敢说,在目前流量在移动互联网已经完全不存在了,我通过哪个入口找到商户,享受到O2O的服务。

这样以来车多少就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因为从我们车多少上线以来我们把自己定义为一个致力于帮助经销商和消费者建立一个有力的汽车消费团队。我们从2013年底开始也把我们自己发展目标定义为了移动互联网,我们也一直找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去帮助用户和经销商达到我们的目的,因为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十几年,我们的行业深挖能力和我们对用户和经销商精准把握,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精准的路口找到我们的销售,找到我们的经销商找到我们用户。

这个时候微商户出现了,我们和微商户合作帮助消费者搜寻车型,试驾,我们再把我们搜集到用户推给经销商,同样汽车经销商再把他们好的价格,好的服务,通过我们整理用户,我们达成一个中间的桥梁作用。如果大家想体验车多少给大家提供的购车服务,大家可以扫描一下。以及我们汽车消费。

问:微商户中给经销商带来的意向订单的成交率是多少?

大家可以看到车多少在目前我们要做的是效果营销和移动互联,效果营销就是帮大家找到真正有购车需求的客户。我们和经销商合作的时候,单店能够达到5%来自于车多少,而这个5%里面用户到店后成交率达到了80%,这个成交率已经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做的开车团。这80%的销售成交率在目前和我们合作的经销商,这也是我们车多少和经销商合作的价值。

问:微商户产品有哪些创新的功能和体验?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是车多少在汽车行业微商户里面为用户提供的在线看车,选车以及购车的服务,在看车环节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汽车展厅,还有看车,看车目前我们在看车环节的流量,虽然说在这个行业里面,还有其他公司也能够提供看车服务,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看车不谦虚的说是目前线路微信营销做的数量最多,视角最全,效果最好的网站。

选择方面经销商可以在线提交用户信息,用户可以在线进行预约,试乘试驾,也可以在线向经销商询价,同时提供自己旧车置换的需求。微信是一个高粘度的工具,我们从来没有把它当成营销平台,广告平台,我们认为它最大的优点,在于我们的保有度,对于经销商大家一直有比较头疼的,如果用户在我这儿保有期过了,托保,甚至大家在线下监测,最近有多久没有发营销电话,营销短信,以及营销EDM。如果三个月到6个月没有享用,没有到店的话,我们经销商可能就视为这个用户已经托保了,但是线上我们给经销商提供一个汽车工具,帮助我们和用户保持高粘度的东西。

刚才我们说到我们的线上移动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大家可以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前面是Tesla的,后面我们为东风日产,也是我们第一个为商户开通的客户提供的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上面提供了在线的看车,以及在线预约,试乘试驾这样的入口,不夸张的说新势代奇骏应该是今年2014年度所有做微营销的第三方公司做的最好的。Tesla,关注微商户,体验一下。

问:微商户的经销商如何做推广?

在和微商户合作以外,我们帮助经销商做更多,我们帮助经销商解决什么问题:

第一微信的用户从哪里来;第二用户来了以后怎么办。

我们从第一个问题里面,我们微商户资源包里有非常大的腾讯内部,包括QQ邮箱,腾讯博客,微博,帮助我们找到潜在用户,同时车多少也打包了我们自己内部的广告资源,包括我们在微信公共平台推广,现在拥有车多少服务号,车多少订阅号,车多少买车助手订阅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