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温馨开幕

2014年05月31日 14:5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5月27日一大早,在通往江西省芦溪县银河镇的路上,出现了一队徒步行走的年轻人。他们沿着孩子们上学的道路一路前进,经过田间、穿越民居,一路重拾童年记忆,带着参与公益的热情和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祝福,在拂面的晨光中,来到了活动的目的地——乌石小学。

至此,第二届“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拉开帷幕。而这队年轻人,正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参与活动的媒体老师,他们此番前来,不仅亲身体验了乡村孩子的上学之路,还与一汽丰田一起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爱的礼物。

知未知 见未见 宽广世界在你眼前

据了解,“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之童话(画)季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一汽丰田共同发起。去年,首届“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成功举办,别开生面的征文活动引领大家走进了孩子们纯真而美好的内心世界。今年,“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再次启动,选取“童话”这一充满幻想和探索的主题,助力孩子们放飞想象力,向着心中的理想再进一步。

夏日的学校操场绿树茵茵,在阵阵蝉鸣中,欢快的合唱声渐渐响起——“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熟悉的旋律让在场大小朋友们心心相连,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一场为乡村孩子量身打造的“童话世界”小课堂响起了铃声。

前一日,孩子们共同观看了3D电影《里约大冒险》,而活动当日,到场的大朋友们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观影感受,《桑巴之都》、《“爱”的分享》、《成长之路》,三个观影主题让大家再次走进了电影中奇幻而温暖的场景——缤纷多彩的异国风情,生活中的手足之爱,成长中敢于面对挫折的勇气……真挚的分享,温情的画面,在沟通和思考中,孩子们梦想的心门早已敞开。

童话(画)季 敞心扉 为你读书携手并肩

如果说思考是通往梦想的一扇必经之门,那么童话故事,就是打开思考之门的金钥匙。善恶的思量、成长的困惑、爱的真谛与方式……大千世界在童话的叙述中,变得简单而充满哲思,而这也正是作者们带给孩子最好的“心灵鸡汤”。

除了“童话王国”,一汽丰田此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另一份真挚的礼物——“诵童话•为你读书”。这是一汽丰田联合Be My Guest“为你读诗”面向社会发出倡导,号召大家用朗读的形式为乡村孩子推荐优秀的童话、书籍作品。倡议得到了百度音乐人、Vivitek丽讯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参与。活动现场,同学们朗读了安徒生童话《丑小鸭》,琅琅稚语,响彻校园,大家都随声步入了童话的世界。随后,孩子们收下了象征着阅读和绘画的图书和画笔,“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之童话(画)季随即正式开启。活动最后,在场的媒体老师还为孩子们送来了提前的“六一”节日祝福。

读童话,写童话,绘童画,当孩子们打开童话世界大门的时候,他们就拥有了一个看待世界的新视角,这也正是一汽丰田对乡村孩子们的热切期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之童话(画)季征文活动将在所有“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计划和“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所捐助的乡村学校全面开展。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主办方将向这些学校的孩子们征集包括作文和绘画题材的童话作品,而“童话”这一充满幻想、纯真、神奇等特点的儿童题材文学,也将继续激发孩子们的读写兴趣,引领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探索、发现,向着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向前。

品质于心,大爱于行,在公益助学的道路上,一汽丰田一直秉承“物质援助和精神关爱”并重的方针积极投入。2014年,在原有702所爱心图书室和10所希望小学基础上,一汽丰田计划再捐建6所希望小学。而此番江西之行,一汽丰田又为乌石小学再添一所爱心图书室。我们相信,一汽丰田将凝聚更多的爱心与力量,为更多乡村的“梦想种子”带去成长的甘泉,助力他们向着美好的未来努力生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