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PSA携手妇联推动“儿童出行安全宣教”

2014年06月22日 11:30: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20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正式启动。该工程旨在构建完善的安全知识宣教渠道,在3-9岁儿童认知体系形成的重要阶段,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组委会还将借助媒体的力量,唤起社会各界对于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营造安全出行的环境,实现护航未来的美好愿景。

到场嘉宾共同启动“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参会领导、专家和可爱的小朋友们合影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小媛,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等一同莅临现场为活动揭幕并发表重要讲话,现场教育系统代表、安全知识专家、媒体代表、交警代表、家长儿童代表等近百人也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致辞

普及安全知识 守护美好未来

儿童出行安全一直是全球高度关注的社会话题,在中国尤显重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也日趋递增。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超过3.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在交通事故中伤亡,其中死亡人数超过1.85万,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这些触目惊心的统计数字呼唤着有责任心的组织和企业挺身而出。

小朋友们在安全形象大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标致雪铁龙集团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的全球性汽车企业,设有专项“PSA Foundation”基金会,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开展多个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作为一家扎根中国本土的国际车企,标致雪铁龙集团一贯坚持,在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先进汽车产品的同时,更要传播安全使用的知识和意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此次携手妇联开展“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就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显著体现。

大手拉小手 安全记心头

在本次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交警形象大使们带着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游戏,大手拉起小手,共同学习儿童安全出行知识。在交警盼盼姐姐、小马姐姐、小路姐姐的带领下,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承诺未来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努力做到安全出行。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致辞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通过互动问答、交通安全棋、DIY汽车模型等方式,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了交通规则,认识了汽车等交通工具,丰富的互动内容也让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变得趣味十足。会后,更有小朋友表示要转告家里的爸爸妈妈,出行一定注意安全。

培育安全意识 助力和谐社会

据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介绍,携手妇联打造的“儿童安全宣教工程”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一项长期战略,制定了3-5年的中长期规划,通过开展儿童出行安全课堂、捐赠儿童出行安全宣传教具等活动,逐步建立趣味性、互动性与知识性、普教性兼顾的新时期儿童出行安全体验式宣教模式。今年将是项目启动的第一年,计划针对全国5-10个试点省市的300家幼儿园和小学,组织20余次体验活动,集中发放儿童安全出行宣传教具20000余份,尤其针对三四线城市及欠发达地区这类传统安全知识宣传的“弱势区域”,宣教工程将面向当地小学生及留守儿童,大力宣传安全知识,赠送宣传教具。

捐赠仪式现场,小朋友们接过安全知识礼包

未来的3-5年,双方将总结前期的试点经验,形成活动实施模板与规范,建立并完善儿童安全知识宣教机制,并在全国范围的幼儿园与小学内打造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基地,最终达到覆盖全国20000所幼儿园,不少于200万儿童家庭,影响600-1000万人群。

在活动结束时,奥立维深情地说,“关注儿童安全,助力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梦想,标致雪铁龙集团义不容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