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第十届一汽丰田植树活动 愿家园更美

2014年07月14日 11:59: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7月12日,第十届一汽丰田“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正式举办,由一汽丰田员工、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百余名环保志士组成的队伍,走入河北丰宁植树基地, 为绿化荒山栽下棵棵新苗和新生的希望。

环境保护是人类生存和当今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课题,亦是一汽丰田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一汽丰田一直致力于在环境保护及改善方面积极行动和广泛呼吁,以期感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正是基于此,一汽丰田于2004年启动了“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而其始终秉持的环保理念和不断创新的活动形式,也为每年不断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一位首次参加活动的媒体在为刚植下的小树浇完水后表示:“之前经常参加一汽丰田在育人领域的公益活动,对“爱心图书室计划”和“希望小学”等项目比较熟悉,这是第一次参加他们在环保领域的活动,发现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持续。其实每年植树的企业有很多,但是能连续十年,始终如一的坚持作一件事却是很少。环保就是这样,一点一滴,日复一日,荒山变绿洲!”

历经十年努力,一汽丰田“绿色空间•校际联盟”植树活动已成为一汽丰田汇聚力量、回馈社会的一个宽广平台。十年来,从八达岭到怀柔,再到如今的丰宁,一座座荒山蜕变,一颗颗小树成材,当地的综合生态环境获得有效改善,京津水源地得到切实保护。不仅如此,除了身体力行的行动以外,发起者一汽丰田还十分注重意识的培养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常常会创新性的融入一些自然、生物、环境及人文等学科类知识。通过一些互动型的活动,如环保交流中心参观、保护区多样性生物观察、环保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逐渐形成了“实践、培训、体验”的独特模式,寓教于乐,让环保的种子在更科学、有趣的沃土中,不断发芽,蔓延。

有成效的活动也得益于志愿团体的参与和付出。常年支持植树活动的环保团体“绿盟”成立于2013年,经过两年的发展,已发展为30所高校的30个社团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绿盟”在国内各大高校中的号召力日益增强,他们在大学生中积极开展环保知识、理念的普及、推广工作,传达环保的重要性,对于环保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其前身,即成立于2004年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在一汽丰田全程赞助并支持下,也已走过十年历程,并成为高校学子环保学习和交流的主要平台,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的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很多都是由此发起。绿盟和绿色空间的蓬勃发展,也为一汽丰田十年的绿色行动注入了新的能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已经携手“绿盟”累计植树8000余株,参与人数2700余。除了植树育林,为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一汽丰田还携手“绿盟”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校园环保活动,如先后举办的8届“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校园环保彩绘比赛、大学生环保摄影大赛、大学生环保方案设计大赛、大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举行“绿盟会议”,设立“绿盟基金”等,丰硕的活动成果和不断创新的环保形式展现出了一汽丰田在环保公益领域的持续投入和积极探索。

一汽丰田用坚守,践行着属于自己的责任,或许在浩瀚的公益海洋中,这些都很渺小,但如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所言“虽然,我们现在的力量很有限,但我们相信,只要沿着这条公益之路一直走下去,一定会吸纳更多更强的力量。”品质于心,大爱于行,未来,让我们携手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