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以“敢爱”之名开启一场艺术之旅

2014年08月13日 13:3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8月8日下午5:00,一场前所未有的“白天焰火”以恢宏的气势绽放于黄浦江上空: 伴随八分钟的烟弹起舞,天空中升腾起一幕幕时而优雅、时而悲怆的绚丽烟花,为初秋的沪上奉出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艺术盛筵。这件由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在国内首次呈现、并由英菲尼迪赞助的“白天焰火”作品正式拉开了《蔡国强:九级浪》全新个展的帷幕。作为此次展览首席赞助商的英菲尼迪,以“敢•爱”之名携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与蔡国强先生,共同打造了这场2014年度最受瞩目的当代艺术个展。蔡国强先生的这次展览旨在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将生态议题带回“母港”,其深刻的内涵与英菲尼迪呼唤人们以果敢的行动释放内心真挚情感的“敢•爱”精神紧密呼应。开幕活动现场,享誉世界的华人作曲家谭盾指挥乐队演奏了灵感来自蔡国强艺术的音乐作品——《水摇滚与弦乐四重奏》、《琵琶摇滚与弦乐四重奏》,完美诠释了水火交融的“敢•爱”力量。此外,由自闭症儿童作画、经蔡国强先生指导整合呈现的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艺术车也首次亮相,成为首展当天的焦点之一。

震撼视觉的开展之作《无题:为“蔡国强:九级浪”开幕所作的白天焰火》将大自然拟人化,分为“挽歌”、“追忆”、“慰藉”三幕。第一幕“挽歌”用壮烈的黑白烟花束、瀑布打开序幕,犹如送行的队伍,诵叙人生如歌、悲欣交集的情怀。第二幕“追忆”是对往事的回忆,以漫天斑斓的颜色烟雾回顾岁月如梭,激起万千情谊和思绪;第三幕“慰藉”以漫天“彩菊”、“白菊”表现人们心中对生命所怀希望的温暖。整场焰火将“自然之死”的主题以仪式般的伤感烟花进行阐释,令在场几千名观众沉醉其中,难以忘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白天焰火”创作所使用的原料均以食用色素、食品粉等无毒成分构成,完全符合环保标准,也呼应了此次展览的主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