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雷丁启动“电动汽车示范工程”

2014年08月20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在你面前摆放上一台燃油汽车和一台纯电动汽车,你会更愿意选择哪一辆?

也许10年前,多数人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经济、实用而且技术成熟,为什么不呢?不过,10年后的今天,如果面对同样问题,人们的选择结果恐怕会大相径庭。

近年来,随着全球油价不断升高和环境恶化的压力,更为轻巧实用、价格低廉且具有品质保证的“中国城市化”电动汽车正在迎来历史性机遇,这其中,来自山东的雷丁已经崭露头角。

近日,雷丁在业内率先推出“电动汽车示范工程”,为用户提供购车直补价29800,“我们希望通过费用补贴,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电动汽车市场,一方面让更多人以更优惠的价格提前享受电动汽车的实惠与便利,另一方面也是对国民迫切改变出行方式需求的迎合。” 雷丁电动汽车总经理舒欣对此表示。

践行“技术智造”

汽车工业是一个典型的资本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对高举科技大旗的电动汽车产业来说,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是决定其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

以雷丁汽车为例,从成立之初便立足全球技术视野,整合世界顶尖技术,开创多项行业先河:每年将营业额的5%全数用在了电动汽车技术研究上,这已经成为其长期坚守的企业”硬指标“之一;兴建了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并按照欧盟ECC标准要求自己,成为行业领先的投入完整四大工艺的电动汽车企业。

来自专业实验室和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报告显示,“iPower”技术全方面优化了电池结构,使雷丁电池系统比同类产品的寿命延长30%以上。而HES驱动系统选用了专用电动轿车电池作为动力源,匹配高效直流电机和直流他励电机控制器,采用了国内首创的浮动式、自平衡悬挂配置方案,自流风道冷却设计的散热系统经过数字化拟态设计校准,带有刹车能量回馈功能,可以提升约20%的续行能力,有效解决了“高续行只能多装电池”的行业难题。

“为客户价值为导向,融合欧洲的QASPC理念。”对雷丁的技术人员来说,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精密的科研体系和具体的实践感知,在数字化设计DX系列平台的支撑下,“iPower”的电池技术、“HES”的高速性能乃至“IED”的专业悬挂调校匹配,已经成为雷丁电动车“高品质”的完美保障。

真正核心不可替代的,在汽车工业已经非常成熟的今天,领先的数字化平台生产、欧盟EEC标准、细致周详的主被动保护以及其所带来的与燃油轿车相当的品质和驾乘感受……对电动汽车这一新兴行业来说,雷丁无疑用新技术重新定义了行业高标准。

变革出行方式

如果说雷丁电动车对科技研发的重视程度是其发展的“动力总成”,那么其对国民迫切希望改变出行方式需求的洞察则成为支撑其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底盘架构”。

这是因为,尽管诸多人士认为电动汽车逐步取代燃油汽车已经是未来一个可以预见的现实,但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的现状却大多脱离了民众需求,或将精力放在曲高和寡特斯拉式的产品生产上,颇高的价格非普通民众所能承担,来自民间的庞大需求却被这些生产企业选择性忽视。或狂打价格战而鲜在产品研发上真投入,自身产品品质堪忧,给民众出行留下了安全隐患。

雷丁电动汽车的问世则兼具产品品质与亲民的价格。四大工艺护航,以轿车的标准生产电动汽车,雷丁的品质无疑值得信赖。从实测数据来看,雷丁百公里耗电一般不超过十度,不到5元钱,是传统汽车的十分之一,给予了驾驶者亲民的使用成本,不必为不断提高的燃油价格烦心。

“相比较汽油车的使用,日常用车开支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不到,用车费用大幅度降低了,出行一点没受阻,剩的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雷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好帮手。“一名雷丁用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学勤认为,中国数目庞大的中低收入阶层谋求出行方便、提高生活质量的诉求是电动汽车的市场基础,这笔划算的经济账,消费者一算便会很动心。只有最大限度地让普通消费者都能够买得起、用得起电动车,才能够真正推动电动车产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得民心者得市场”,通过“电动汽车示范工程”,雷丁正在加速走进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夯实了其深厚的群众基础,巩固了其电动汽车领军品牌的地位,这无疑让其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占领了制高点,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