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定位高端皮卡 D-MAX显王者风范

2014年08月22日 11:33: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人们常说,中国在汽车文化上贫瘠落后,而要改变现状,让沙漠变成绿洲光靠说是不行的。汽车文化的多性,需要勇敢的拓荒者不遗余力地进行实践和推广。高端皮卡就是一块亟待挖掘和丰富的汽车领域。2014年岁末,两位汽车领域的巨人,五十铃,一家日本百年汽车企业;江铃集团,一家中国最早研发制造皮卡车型的汽车集团之一,两家将以江西五十铃合资企业的身份,为中国皮卡市场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皮卡:D-MAX。这无疑将是中国皮卡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D-MAX的出现将丰富中国皮卡市场的车型类别,为中国皮卡文化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D-MAX在中国皮卡领域创造了三个“第一”,实现了两个“最新”,是ISUZU五十铃在中国品牌和品质的唯一传承者。

三个“第一”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皮卡是商用车,农用车的形象,虽然皮实耐用,但是配置简陋,外型笨拙。不能张显车主品位;不能给车主带来愉悦的驾驶感受。D-MAX是五十铃皮卡经过7代演变之后的全新皮卡车型,它将颠覆人们对皮卡的印象,不仅外观接近SUV霸气时尚,而且其配置也开创了皮卡车三个“第一”。

首先,D-MAX是首个拥有AT车型的皮卡。它采用来自环球AT制造业领先者的日本爱信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在连续换挡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提供效率优良的加速,换挡平顺,无冲击感。这款变速箱拥有全新智能“档位逻辑”技术,可以自动检测路况和车辆行驶状态,使D-MAX无论行驶在什么道路上都能切换到最正确的档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变速器是被使用在日本丰田高端车:陆地巡洋舰200身上。这足以说明D-MAX绝不是一辆普通的皮卡车,它汇聚了日本汽车业现今最为前端的高规格技术配置。

其次,D-MAX独有ISUZU DRM系统。直接记录车辆状况,帮助使用者精准地掌握车辆运行情况、改善用车习惯、发现潜在隐患 。

最后,D-MAX是首个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的皮卡。这一配置,加上ABS+EBD+ESC主动防护系统、冲力感应自动解锁、溃缩式碰撞吸能、预警式安全带等安全装备,D-MAX应该说是目前中国皮卡领域在“安全防护体系”上做得最为完善的高端皮卡。

两个“最新”

作为两大汽车集团在合资后首款面世车型,D-MAX搭载了五十铃最新进口4JK1柴油发动机,在动力、排放、噪音和震动方面具有显著优势。4JK1发动机为2.5L黄金排量,力量更强劲,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使得车辆在起步和爬坡时,让驾驶者更明显地感觉到柴油车的强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岁末亮相的D-MAX是五十铃全球同步的最新车型。如同国际大片全球同步放映一般,中国消费者享受的将是与国际皮卡流行趋势相一致的经典皮卡,这一进步,能让中国消费者不再停滞后于国际皮卡文化的后端,而是可以与D-MAX一起共同感受最为前沿的皮卡文化。

唯一传承

江西五十铃作为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各出资50%组建的全新合资企业,它汇聚了中日两国在皮卡领域各自的优势。其引进的首款皮卡D-MAX,也成为了目前五十铃这家比丰田、本田还要发展悠久的百年日本汽车企业,在中国皮卡领域,品牌和品质的唯一传承者。

对于购买力日渐强盛的中国人来说,从经济角度,高端皮卡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要说如果还缺少了什么,应该就是那种真正发自内心对皮卡的欣赏和热衷,而非简单的将其归为商用车、农用车的范畴,遮掩其霸气、务实、前卫的车型之美。这也是谈到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让世界为之羡慕的同时,在汽车文化上仍大幅落后于欧美成熟市场的一个方面。江西五十铃高端皮卡D-MAX的来临,吹响了高端皮卡的集结号,它为引领而来,感受高端皮卡无限魅力,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