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第九届节能驾驶训练营广州启动

2014年09月15日 14:25: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13日,广州,长安福特杯•2014(第九届)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活动暨2014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全面启动。该活动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族杂志社和中国高校汽车联盟共同主办。活动以“新思想 进无止境”为主题,包含了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和校园汽车文化嘉年华等内容。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重点院校的师生参与。在接下来几个月中,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将和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一起,在中国高校掀起一股汽车旋风。

传递安全绿色的汽车文化、关注青年汽车梦想一直是长安福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不仅延承了连续举办八届的“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这一经典赛事,还将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入校园。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了解汽车文化的绝佳平台,也成为了传播汽车文化、提升节能安全驾驶意识和技巧、培养汽车人才的综合性体验平台。

“青年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和未来,尽全力支持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是我们企业的重要责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中国高校汽车联盟辩论赛和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的有机结合,给中国的优秀青年群体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思维的平台,激发他们对汽车发展的思考,拓展他们对汽车专业知识的理解,帮助他们在专业领域获得进一步提升,同时增强他们安全节能驾驶的意识和责任,这也是长安福特“进无止境”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刘书记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辩论赛,可以激发学生们对汽车文化的思考,通过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又能给学生们驾驶方式的指导,如此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快速提升青年人汽车知识和驾驶技巧的绝佳方式。希望能有更多像长安福特这样的企业参与到汽车文明社会的建设中来,为我国道路交通环境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校园行活动重头戏之一的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影响人数超过8万人次。本届辩论赛打破以往只在北京地区高校间举办的模式,将覆盖面扩大到全国六大赛区。今年,来自全国的20支高校辩论队将会围绕“汽车绿色”、“汽车安全”等主题展开辩论,最终决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获胜的2支队伍将奔赴重庆,参加在长安福特大本营的总决赛,总决赛获胜队将有幸受邀赴美访问位于底特律的福特公司全球总部,亲身体验福特延续百年的汽车文化,感受领先的前沿技术,这也是长安福特对中国汽车未来人才培养的关注和重视。

本次活动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DSFL)包括理论培训和驾驶技巧两大内容,希望通过专业的知识培训和体验,同师生们分享安全节能驾驶技巧,提高安全节能驾驶的自觉意识。今年,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创新性的走进校园,在延续以往课堂授课和现场驾驶技巧分享的同时,为了方便更多的消费者,在新浪官方微博和最新推出的手机APP平台上建立了网络课堂,用丰富、生动的互动形式,更深更广的传递“安全”、“绿色”的驾驶知识和技巧。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绿色’和‘汽车安全’已经成为了需要全社会共同面对的课题。对于此,长安福特不仅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节油、更安全的产品,也为提升全民的驾驶意识和理念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便是这其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为中国道路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9年,长安福特将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入中国,倡导注重道路安全和环境影响的驾驶理念,同时免费向驾驶者传授提高燃油效率的驾驶技巧。过去5年,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共走过全国259个城市,为近2万名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免费的线下直接培训。今年,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希望通过走进校园,更多的与高校师生分享安全节能驾驶技巧,增强大家节能环保的驾驶意识。

帷幕已经拉开,精彩纷至沓来。在未来一段时间,长安福特将会开启一场属于汽车文化、汽车驾驶、汽车知识的体验风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更多的人关注汽车“绿色”和“安全”,参与到共创安全绿色美好生活中来,与长安福特一起,“进无止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