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轿车“三年磨一剑”2015款奔腾X80上市

2014年09月23日 16:3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暮四从多家媒体、单位搜集的资料获悉,今年1-8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售1149.39万辆,同比增长13.9%。其中自主品牌累计销售374.04万辆,同比增长9.6%,但由于增幅低于乘用车整体水平,其市场占有率就由33.6%降至32.4%,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此,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已有一年之久。与此同时,在自主品牌份额持续下滑,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一汽轿车却逆势上扬,今年1-8月,一汽轿车自主品牌销售11.2664万辆。而一汽轿车则累计销售18.1112万辆,同比增长24.7%,高出市场10.8个百分点。

在残酷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市场竞争中,很少有人会关心这一串串冷冰冰的数字背后的故事,更很少有人去想这里面有多少的艰辛和坚持。与目前自主品牌持续低迷的状况相似,一汽轿车此前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调整期。不过也正是在这段时间,一汽轿车苦练内功,完善自我、积累潜力、主动创新,陆续梳理完善了各个流程体系,对整车平台进行了更科学的布局。并在2013年自主品牌销售满意度排名(SSI)、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CSI)中实现了大幅提升,超过行业均值。当然,一汽轿车在这段时间的最大贡献,就是推出了可圈可点的产品。比如在SUV大热的时候,推出了奔腾X80

圈子里曾经流传着南方某车企这样一个故事,由于增长乏力,该企业为求发展,不惜耗资千万,请四大做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最后四大给出结论——你们应该研发一款SUV。不可否认,SUV是目前高速增长的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一汽轿车之所以能保持住稳定、向上的良性增长态势,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奔腾X80上市后的良好表现。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16日上市以来,奔腾X80首月销量便达到了2700辆,之后销量一路攀升,并很快稳定在了5000辆以上。今年1月份更是达到峰值7629辆,8月份也有6304辆的不错成绩,而今年1-8月,奔腾X80共实现销售48254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98%,也就是说,中国每卖100台SUV(不含进口),就有近两台是X80。对奔腾X80的市场占有率,暮四最直观的认识就是,在我停车位的两边,停放的都是奔腾X80,一辆北极白,一辆玛瑙红。


9月16日, 2015款奔腾X80上市,这无疑为一汽轿车再次注入一剂强心针。该年型在现款X80的基础上,增加了1.8T动力车型,其搭载的4GC系列高性能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7KW,甚至高于1.8T的途观。综合奔腾X80之前的良好表现,新款车型的上市也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自主品牌加价卖车的情形也许会再次出现。

此外,去年9月上市的新奔腾B50、第一个正式搭载T动力的2014款奔腾B90、今年5月上市的全新奔腾B70,都在逐步发力、拼抢市场。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 1-8月,一汽轿车占狭义乘用车市场份额较去年全年提升了0.7个百分点,累计1.63%。

奔腾B50 1-7月的累计销量3.92万辆,同比上升18.11%

奔腾B70 1-7月累计销量0.8万辆,同比上升27,78%

从上面提到的信息中不难看出:一汽轿车的持续增长与产品升级、新产品推出有着极大的关联,全新奔腾B70、奔腾X80、新奔腾B50要么打破了现有产品的低迷现状,要么带来了新的增长点。今年3月,在2014款奔腾B90上市现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发布了未来5年奔腾品牌的战略规划——奔腾品牌规划中共有6-7个产品系列(目前有B50、B70、B90、X80等4个),未来5年每年都将上市至少一款新车,现有车型也将遵循“3年一改款,6年一换代”的原则。未来,奔腾旗下的车型将实现中级和中高级轿车与SUV各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同时,一汽奔腾还给自己提出了战略目标,力争在2018年达到40万辆的产销规模。

据了解,一汽轿车在“十二五”(2011-2015年)的前三年里完成了6款以上自主发动机的研发、技术升级和生产准备工作,可覆盖从A级车到E级车的多种需求,这让一汽轿车丰富产品结构、扩展产品线更加底气十足。结合安铁成关于奔腾会有6-7个产品系列的研发,也让我们对一汽轿车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有奔腾X60和奔腾X40等车型,这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份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