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官方说法听不懂?奉上CVT“黑话”解码手册

2014年10月13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若提起最家喻户晓的黑话,恐怕莫过于《林海雪原》中的那句“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了,然而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黑话”早已不再是黑道大哥们的专利,现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黑话”,但是隔行如隔山的我们如何能听懂这些“官方说法”?下面小编就以郑州日产的NISSAN NV200自动挡(CVT)为例为你们奉上CVT“黑话”解码手册。

疑问一:CVT到底有多节油?

官方说法:郑州日产NISSAN NV200自动挡(CVT)搭载日产新一代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技术和HR16DE发动机的黄金组合,这一动力组合使得NISSAN NV200在驾驶过程中拥有最出色的工况表现,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油耗达到百公里7.1升,比同排量AT车型节省15%。

“黑话”解码:所谓节省15%就意味着,相比同排量AT车型、驾驶郑州日产NISSAN NV200自动挡(CVT)每行驶250公里可以省下一份肯德基套餐(21.3);1750公里可以省下一次2人的电影约会(149.1元);7500公里省下的就是一个高档车载冰箱(639元);45000公里省下的就是一个Ipad (3834元);90000公里省下的就是一枚钻戒了(7668元)!实实在在的省油!

疑问二:CVT是不是真的很平顺?

官方说法:目前世界上最大变速比幅7.3、等同于8速AT自动挡变速箱的日产新一代CVT技术——XTRONIC CVT全新智能无级变速系统的选装,将为NISSAN NV200的用户带来超畅的驾乘体验。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在实现节油的同时,使换挡和加速更加平顺自如。

“黑话”解码:在四人大轿上吃东西,在奔跑的骏马上戴帽子,在开放的人力车上梳头发,在行进的手动挡车里点烟,在拥堵的城市里化妆……尴尬的场景你受够了么?平顺就是,你可以在NISSAN NV200自动挡(CVT)里吃东西、戴帽子、梳头发、点烟和化妆,你可以在它宽敞平稳的车内空间里做任何需要停下来才能做的事。原来平顺就是告别尴尬、尽享舒适体验!

疑问三:小马也能拉大车?

官方说法:NISSAN NV200全系采用新一代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世界首款双喷油嘴燃油喷射系统的量产发动机,在改善燃油稳定性的同时,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的控制系统,也能起到减少泵气损失、提高容积效率的作用,从而产生更高的扭矩。

“黑话”解码:蚂蚁虽然体型很小却能举起超过自己体重100倍东西;阿基米德运用杠杆原理制造投石机,甚至还想找个支点撬动地球;太极拳的精妙讲究的就是四两拨千斤,借力打力;生活中各个领域都素有以小搏大的惯例,而NISSAN NV200的黄金动力配合使它仅用1.6L的发动机就可轻松承载2吨的货物,原来用的多不如用的巧!

疑问四:NISSAN NV200的空间到底有多大?

官方说法:郑州日产NISSAN NV200自动挡(CVT)车身长4400mm、宽1695mm、高1847mm,超大百变空间容量达到3100升,后排空间座椅2+2+3和2+3+2的灵活组合,让全系NISSAN NV200在宜商宜家变换角色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印证了NISSAN NV200一直以来倡导的“事业100,家庭100”的口号。

“黑话”解码:一张电脑桌的尺寸是长1米,宽0.5米,NISSAN NV200可以轻松放下4张电脑桌;一张单人床的尺寸是长2米,宽1.2米,NISSAN NV200完全可以容下一张床外加一张席梦思床垫;一个浴缸的尺寸是长1.6米,宽0.75米,NISSAN NV200不只能放下一个浴缸甚至再附上一个置物架也绰绰有余。NISSAN NV200的超大百变空间让它可以是你的工作室、你的卧室、你的浴室,甚至可以是你的乐队演奏室,原来NISSAN NV200就等于你的移动世界!

你是不是感到恍然大悟,郑州日产NISSAN NV200自动挡(CVT)竟然是个超节油、很平顺、强动力的移动小世界,这些事不是郑州日产没告诉你,只是她用的是“黑话”你不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