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 宝贝之家开放日

2014年10月14日 13:0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彭彭

希望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忧郁是灰色的?

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寂寞是白色的?

生命是什么颜色的,如果痛苦是黑色的?

10日清晨,我有幸第二次探访“宝贝之家公众日”。这是一份来自社会的责任,更是一种人们对“宝贝之家”孩子的牵挂。两年来,所有参与过活动的来宾都将这里的孩子视如己出,将那份缺失的爱默默地填补。

或许,就是为了让更多颜色可以在他们的生命中盛开,让更多阳光可以给他们宠爱,一汽-大众奥迪才会在中国慈善大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时,依然选择在逆境中昂首前行,为了这些孤患儿童与爱佑慈善基金会携手,向全社会发出呐喊“给生命一个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

孤患儿童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宝贝之家”以及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向所有来宾详细介绍了“宝贝之家”的基本情况,对我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前来。值得欣喜的是,每次探访,大家都可以听到救助数据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孩子从这里获得了新生。

“宝贝之家”工作人员向所有来宾详细介绍“宝贝之家”的基本情况

作为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的高圆圆是第一次来到“宝贝之家”,她今天不是大明星,衣着朴素与我们一起来探望这里的宝宝,她在宝宝心里,是最“完美”的妈妈。

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高圆圆和所有来宾一起观看“宝贝之家”的视频

高圆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数十箱的纸尿裤与营养面条交给了“宝贝之家”的工作人员。这些在普通人看来似乎显得不那么珍贵的东西,却恰恰是这里最需要的物品。就如圆圆本人所说,想要帮助别人,首先就要知道对方最需要的是什么。

圆圆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宝贝之家”的宝宝们

与宝宝们玩耍既使所有志愿者最期待的活动,也是宝宝们最开心的时刻。早已按捺不住的宝宝跑向活动室,看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望他们更是高兴得欢蹦乱跳。这一幕让所有人都忍不住笑起来,倘若换成自家的宝贝,这大概就是大人们常说的“人来疯”吧!

看到有人陪自己玩儿宝宝们很开心

“可以被女神抱在怀里好幸福哦~”,他不时的用小肉手去戳圆圆的脸,笑起来眼睛眯得像月牙,圆圆真的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一抱就是半天,不舍得放下,她相信,即便不会表达,宝宝的内心也是有感觉的,他们可以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交流。

圆圆将宝宝抱在怀中,这一刻我就是你的妈妈

今天站在这里的于秋涛,不是一个领导,而是一位普通的父亲,怀揣一颗温暖、感恩的心,在现场向所有的来宾表达了他发自内心的感动:“一汽-大众奥迪将义无反顾地践行自己的公益理念,践行对社会的责任。在场的每一个人,请你们不要吝惜自己的爱,让我们像父母一样去疼爱这里的孩子。”这是一汽-大众对社会的承诺,更是一份来自一汽-大众数万名员工对孩子的惦念与关爱。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为壮壮送上小礼物

在场的一汽-大众员工很快与孩子玩成一片,孩子们玩得也是不亦乐乎,在这里似乎看不到疾病的痛苦与折磨,有的就是无限的欢乐与幸福。

家人大合影

我们和一汽-大众志愿者的大合影

亲手制作营养午餐

亲手制作的营养午餐来啦!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当起了临时大厨,为宝宝们打造可口又营养的牛油果沙拉。将干净的胡萝卜与牛油果粉碎、搅拌,放入适当的调味品,再经过细心地搅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沙拉便大功告成。而一汽-大众的员工则为宝宝们准备了相当美味的小馄饨,光是看看,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精心地准备着宝宝们的营养餐

很快就到了宝宝们午餐的时间,所有志愿者配合护工阿姨一起给宝宝喂饭。很多人说即便在家都没有如此耐心的给孩子喂过饭,回去要补习一下了。看来,“宝贝之家”不仅为宝宝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康复场所,也让很多大人迸发出藏在心底的那份温柔。

志愿者给宝宝喂饭

吃过可口的午饭,宝贝们渐渐显出睡意。即便再不舍,所有志愿者也将宝贝们抱回休息室,盖好被子,掖好被角,在宝贝额头上留下轻轻一吻,这一吻包含了无言的疼爱与祝福。

探访时间转瞬即逝,所有人即将离开“宝贝之家”,而人们的关爱与祝福将永远留在这里。高圆圆对“宝贝之家”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愿尽一切努力帮助这里的孩子,愿他们能够平安、幸福的长大。

“愿他们能够平安、幸福的长大”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是一个书写生命奇迹的地方,这里上演了太多救治与收养的故事。不仅如此,在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这里却依然可以看到人性最原始的真、善、美。也许对所有探访“宝贝之家”的人而言,从这里得到的远比付出的更多。

来宾在“宝贝之家”留下自己的身影

面对慈善逆境,绝不退缩

无论慈善事业面对如何的挑战,一汽-大众奥迪依然坚信:爱和奉献是不需要挑选时机的。用一个企业的良心去做事,经得起任何推敲与考验。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组织两场分别面向公众和一汽-大众员工的开放日,等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爱从不是单向的,爱也不会是孤独的,无论病痛如何肆虐,唯有爱才是永恒!一汽-大众奥迪真诚地向社会呼唤:给生命一个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

高圆圆向所有人发出爱的呼吁:爱,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慈善不需要理由。让我们所有人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而美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