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红旗品牌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

2014年10月21日 16:4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界汽车“奥斯卡”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最终评选结果出炉,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徐世利、郭世君、李骏、郭茂林、董学锋等20人所组成的自主研发团队,凭借红旗高级轿车系列产品突破重围、问鼎冠军,荣膺特等奖殊荣。

经专家评委团权威鉴定,红旗高级轿车系列产品拥有的“经典整车造型、前驱动桥与发动机紧耦合、防护与安全一体化、被动安全、DCT控制软件、整车噪声源识别等九项技术创新;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和环保水平等综合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红旗L5的防护等级达到欧洲B6防弹等级水平,填补豪华防弹轿车的国内空白”。红旗的科技成果代表着我国高级轿车研发技术的全面飞跃,是我国民族品牌振兴之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持之以恒 科技建功

1958年至今的56年发展历程中,红旗品牌在中国一汽品牌战略的指导下,始终不渝地走在“科技为先”的自主研发道路上,红旗深知,发展自主科技、掌握自主技术才是决定自主事业成败和发展的关键。为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一代又一代红旗人前赴后继地倾注了青春和汗水。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如今,在核心技术上,红旗轿车项目实现了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从试验验证到生产准备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红旗全新高级轿车L5和H7系列产品已拥有突破2.0升直喷增压、V6缸2.5升/3.0升和V12缸6升汽油机、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DCT、底盘、电子控制系统、车身和电子电气网络等自主核心技术,在车身与内外饰设计,材料应用、装备制造、工艺考究等方面也具备了卓越的品质优势,填补国内自主高级轿车市场的空白,为打破合资品牌垄断,拓展豪华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主创新 科技领航

据不完全统计,红旗系列产品中获得授权专利150余件,其中发明7件,软件著作权2项,对国家制造业整体水平提升、产业竞争力提升、产品优化升级和行业自主技术水平跨越推动作用巨大,极大提升了我国汽车研发和产业自主创新水平。

红旗的领先科技在产品上得到全面应用,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红旗H7实现批量销售,创产值15.4亿,在政务市场和私人市场逐渐站稳脚跟;红旗L5交付119辆国宾用车,圆满完成100多批次外国元首、政府首脑访华接待任务,赢得了国内外领导人的高度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首款自主品牌高档轿车,红旗H7自2013年5月30日上市以来,凭借“高档行政商务座•驾”的不俗实力,不仅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更成为众多国际重要会议用车的首选:先后为欧亚经济论坛、APEC贸易部长会议、APEC海洋部长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等重大会议、赛事提供了完美服务。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中,红旗H7将作为接待车队的核心车型,为与会领导人、领导人配偶及部长级以上贵宾提供接待服务,代表中国自主汽车接受世界的关注和考验。

荣誉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投入和付出,扎实精湛的品质实力和定制化设计的成功应用。如今的红旗,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和造车工艺,代表着中国自主汽车最高水平,必将带给国人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