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红岩杰狮畅途版牵引车之高效安全保障

2014年10月22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杰狮畅途版牵引车不仅驾乘舒适,而且还对驾乘人员及周边交通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可以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通俗的解释就是“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伤害”。杰狮畅途版在产品设计之初,就把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放在了首位,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设计上都用心投入。本期小编带您了解一下杰狮畅途版的主要安全措施:

重载高速的行驶过程中,车辆的制动性能要求非常高,纵观各类大型交通事故,因为制动原因造成的灾难不在少数。在主动安全方面,为了保障驾乘人员、行人及交通的安全,杰狮畅途版在制动安全上花足了心思。

杰狮畅途版Cursor发动机原装匹配具有依维柯专利技术的EBS发动机制动系统。该系统由发动机ECU控制,以反应迅速,制动有力为主要特性,对发动机绝无损害。Cursor发动机制动能带给用户三个直接好处:第一是快速缩短制动距离,制动效率达到发动机最大功率的80%,比一般重卡提升了40%的制动效果!大大提高制动安全性;第二是大幅降低刹车频次,降低制动蹄片的更换成本;第三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因为Cursor发动机制动过程中,燃油系统处于断油状态。

这些意味着在符合交通要求不超速的情况下,您的重卡可以更好应对突发的路面情况而紧急制动;也意味着在重载行驶长下坡路段的时候,借助发动机高效制动,您可以减少刹车次数,避免轮毂过热而引发交通事故。据有关专家测试,在长达10公里左右的下坡路段,长时间低速刹车行驶,如若不浇水降温,制动蹄片最高温度可达摄氏500度左右,刹车制动效果大大降低,安全隐患突出。而采用发动机制动技术,不仅安全,而且可明显减少刹车片使用数量,降低燃油使用。

杰狮畅途版牵引车配备双回路制动系统和ABS防抱死系统,杰狮畅途版前后轮的两套双回路制动系统既相互关联又相互独立,当其中一套系统发生故障的时候,另一套系统依然有制动效果,让车辆能够平稳的降低车速。ABS防抱死系统可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

我们再来看看杰狮畅途版的被动安全设计。杰狮畅途版驾驶室本体完全依照原型车欧洲之星STRALIS制造,采用全钢结构,高强度钢板整体冲压成型,钢板最厚处达到1.5mm,比国内一般重卡厚20%;高精度焊接,前围合装结构设计,大幅度提高前围整体强度,即使是正面严重冲撞,也能够保持驾驶室前围的完整几何结构。驾驶室完全达到欧洲安全标准,成功通过欧洲碰撞标准验证 ECE R29的测试。

杰狮畅途版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设计,既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同时在受到外力冲击时,独特的驾驶室后移技术可以使驾驶室整体后移0.5m,起到缓冲吸能作用,最大限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按照欧洲标准,杰狮畅途版科学选用仪表台材料,即使发生碰撞,仪表台只是碰弯,不会碰碎,减少碎化物质二次伤害。这些细节的周到考虑,都在于杰狮畅途版希望给您提供一款安全高效、畅快旅程的高效物流运输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