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软硬兼施UD酷腾开创全新节油革命

2014年10月24日 16:39: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沃卡车UD酷腾的面世,为国内重卡行业带来多项创新,节油模式也不例外。

与行业内大多重卡企业只重视车辆技术不同的是,在东沃卡车看来,由造车技术带来的省油是“被动省油”,行为模式的创新是“主动省油”,为了达到更好的省油效果,必须采用主被动双向模式下软硬兼施的省油模式。也正是这一理念的实施,让UD酷腾在国内中高端重卡市场开启一场全新的节油革命。

只重视车辆 国内重卡市场的省油误区

由于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所占的成本比重较高,加之国内柴油价格居高不下,“省油”一直是国内卡车行业的永恒话题。去年一份调查显示,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仍面临上调的压力,对以“喝油”为生的重卡用户来说,卡车的经济性已经成为决定运营者获利水平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以主流重卡制造企业为代表,越来越多的重卡生产企业也将节油性能视为产品的最大卖点。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的重卡生产企业似乎已经意识到了摆脱这种困境的秘诀——即生产经济性强、科技含量大的节油型重卡。据此,国内主力重卡制造厂商纷纷将产品的节油宣传作为争抢市场的重要手段。

虽然这场节油大比拼直接推动了国内重卡行业在产品设计上向环保节能高效方向改进,但另一方面不能忽略的是,国内重卡企业正在用户消费行为的诱导下,走向一个节油误区——只重视车辆的制造技术带来的“被动节油”,而对司机本身行为模式带来的“主动节油”却基本忽略。

要实现更好的节油效果,不仅要有优质的车辆,更需要有高技能素质、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卡车司机。两者如果不能实现有机平衡,不仅不能达到节油效果,还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用户的燃油消耗。

软硬兼施 UD酷腾开创一场全新的省油革命

而东沃卡车UD酷腾的面世,正在带动一场真正的卡车节油革命——在注重车辆技术带来的“被动节油”的同时,尤其重视卡车司机行为模式带来的“主动节油”,软硬兼施,首创主被动双向模式下独到的省油模式。

首先就车辆技术带来的被动节油而言,UD酷腾重卡搭载原装进口的VOLVO集团设计UD发动机,历经90年检验的精准节油技术,能让每一滴油均发挥功效;变速箱采用符合VOLVO技术标准的法士特6挡、9挡和12挡手动变速箱,VOLVO集团在传动系统匹配方面的丰富经验,大大提升了酷腾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而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酷腾驾驶室则能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而就司机行为带来的“主动节油”而言,UD酷腾配置了VOLVO集团高档车才配备的实时燃油指导系统,其电脑系统可实现即时精准指导,及时提醒驾驶员换挡和控制油门为驾驶员提供驾驶辅助指导,使发动机尽可能在最佳的经济转速范围内运行,将不良驾驶习惯和错误操作导致30-40%的油耗浪费减至最低,同时为车队提供燃油管理服务,为用户优化油耗提供保证。另外,东沃卡车还提供周全的交车服务,以及非常实用的燃油经济性驾驶培训课程,让驾驶员从驾驶车辆的第一天起就掌握经济驾驶的技巧,提高驾驶技能和燃油效率,并保证UD酷腾的节油目标落到实处。

据介绍,在软硬兼施的双重节油模式下,相比同类车辆,UD酷腾能实现最高10%的节油率。在油价居高不下、物流成本日益增加的社会大背景下,UD酷腾首创的主被动双重节油模式在国内中高端重卡市场中开启了一场全新的节油革命——让更多的卡车制造企业在注重车辆技术带来的“被动节油”的同时,也开始重视司机行为带来的“主动节油”,软硬兼施,从而为用户真正实现更好的节油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