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中级王者--龙虎山试驾江铃骐铃T5皮卡

2014年10月27日 09:22: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骐铃皮卡上市一周年之际,10月24日,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举办了骐铃T5皮卡龙虎山媒体试乘试驾体验活动,小编和记者们一大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准备一睹骐铃皮卡的风采。

当天试驾活动的现场,试乘试驾的车辆是来自于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骐铃T5皮卡。

外观感受

骐铃T5皮卡的外观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皮卡造型,车身融入了较多的SUV设计素,线条流畅,简洁时尚;外形饱满厚重,沉稳大气。货厢上的高强度龙门架坚固实用,美观气派。除了传统的3025mm标准轴距车型外,骐铃皮卡还有3380mm的加长轴距车型,加长轴距的货厢内部尺寸达1835×1470×470(mm),为有更大承载需求或喜欢大皮卡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货厢内部喷涂货厢宝,大大延长使用寿命。而且,骐铃皮卡还增加了较多的实用而又美观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侧保险杠、高位刹车灯、侧转向灯等。从总体上看,骐铃皮卡的外观大气、造型美观、配置丰富实用。

内饰评价

骐铃T5皮卡采用沃尔沃风格的深色系,全新版皮卡内饰。仪表台、中控面板等为黑色系搭配银色装饰条,座椅、顶棚为灰绿格调。整体色系搭配合理,彰显品位和档次。高级织物座椅富有弹性、柔软适中,包裹性好,而且具有良好的腿部承托性,乘坐非常舒适。座椅调节角度合理,简单调节即可获得最佳角度,在人机工程学设计方面表现非常不错,不像一般皮卡座椅偏硬,坐上去容易疲劳。整体驾驶室视野良好,盲区较小。自动空调、CD、DVD等配置一应俱全,而且操作便捷,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条件下,提供温馨的驾乘体验。

动力测试

骐铃T5皮卡共匹配两款发动机:搭载中日合资江西五十铃发动机生产的高压共轨电喷柴油发动机,以及搭载沈阳新光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4G22B汽油发动机。柴油机的最大功率75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汽油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良好的动力性能保证了骐铃皮卡在起步、爬坡、加速等方面均有很好的表现。此次试驾的是柴油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动力强、噪音低,据了解,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只有8.3L,可谓相当省油。

车辆启动后,五十铃柴油机发动机特有的“卡啦卡啦”声立刻传到耳朵里,这种清脆声有别于其他发动机机的声音,给人以力量充沛的感觉,但不吵闹。挂挡抬离合,柴油机大扭矩的特性得到充分释放。

据骐铃的研发工程师介绍:为保证发动机的最佳性能,发动机厂对发动机进行了适当调教,确保发动机运转时的最佳油耗和最佳动力输出,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发动机的噪音分贝数。但轻汽对整车进行了系统的降噪处理,使骐铃皮卡的噪音在行业内已经是可圈可点。

舒适性解读

空间方面,骐铃皮卡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前后均乘坐身高170cm人员的情况下,后排腿部有两拳加两指的富余空间,头部也有一拳以上的富余空间。据了解,骐铃皮卡采用加宽车身,车身宽度较普通皮卡加宽50mm,后排乘坐3人不会感觉拥挤。

骐铃皮卡的车门为大角度开启设计,四门的开启角度接近90度,无论前后门,乘客上下车都很方便;四门的开启及关闭流畅,没有了传统皮卡的金属磕碰声音,给人以厚重感。

操控性感触

换挡:骐铃皮卡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起步、换挡都非常流畅,档位切换声音小。油门响应迅速,发动机噪音也没有很大的变化。不像传统皮卡出现换挡顿挫的现象。离合、刹车、油门踏板的操作灵敏,轻踩油门即可爆发出澎湃动力,轻点刹车即可有效制动。但骐铃皮卡在怠速时,换档杆会有轻微的抖动。

据了解,骐铃T5皮卡除两驱产品外,还有四驱车型。四驱产品同样涵盖汽油、柴油,长轴、短轴,精英、豪华等多个品种。四驱车型驱动转换器为电子控制式,驱动转换时无需下车,在驾驶室内轻转旋钮,即可轻松实现两驱与四驱之间的切换,可谓方便至极。

转向:骐铃皮卡的四辅方向盘握把厚实,手感舒适,转向感觉轻重适中,操控灵活,轻松流畅。

路况评测:为了更好的体验骐铃皮卡的操控性能,我们选择了起伏路、平坦路、急转弯等不同路况进行试驾。通过试驾我们发现,骐铃皮卡的操控性和通过性都非常不错,即使通过崎岖路面和道路隔离带时,车内乘员也不会感觉太过颠簸,车辆良好的避震性和舒适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据了解,骐铃T5皮卡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1mm,比普通皮卡185mm离地间隙要高,其通过性不言而喻。大家都知道,皮卡车日常的工作路况大都是道路崎岖不平的山路或者田间、工地,良好的底盘通过性方能确保骐铃皮卡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一路驰骋、畅行无阻。

总结:通过此次试驾发现,骐铃T5皮卡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及操控性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作为商用车,出色的实用性才是根本,即使在内部空间方面,骐铃皮卡也体现了多重方便使用的配置,如自动恒温环保空调、12V独立电源、方便实用的储物空间等,为客户的驾乘提供了诸多的便捷。如果你需要一款高性价比的皮卡,骐铃T5皮卡确实是您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