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广州车展期间多会联合倡议文明车展

2014年11月19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的汽车展览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成为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目前,在全国各地举办的汽车展览会和展销会每年多达百余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几大车展更是跻身全球著名车展行列,在规模和影响上达到国际水平。各类汽车展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外汽车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繁荣,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给人们带来了现代工业文明的熏陶和艺术的享受,越来越受到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喜爱。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有人为了搏眼球、为了轰动效应,甚至为了展示产品之外的目的,不惜采用一些低俗的、有违共同价值观和道德风尚的做法,利用车展这一公众高度关注的舞台进行恶意炒作。尤其是在一些地方小型车展上,“裸、露、透”等低俗手段泛滥,这些行为虽然是极少数人所为,但在展会这个人流高度集中、媒体高度关注的公众平台上,其不良影响被高度放大,成为与展会主旋律极不和谐的负面噪音,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观展秩序和展会形象,而且污染良好的社会风尚,引发了广大汽车展览会从业人员和社会的反感,媒体和舆论进行了尖锐批评。

为共同推进我国汽车展览会事业的健康发展,把中国的汽车展会打造成更具国际水准和品位的平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专业组织,当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现联合向国内汽车展各组织单位、国内外参展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继续推动中国汽车展览事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的同时,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在展示世界先进技术产品的同时,以高雅的品位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涵养带给人们艺术的享受,坚决杜绝极个别人员利用车展进行恶意炒作和各类趣味低下、伤风败俗等各种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二、参展企业要管控好自己的合作伙伴,尤其是模特和演出人员,杜绝着装过度暴露,杜绝趣味低俗和行为举止暧昧不雅;

三、车展组织单位和参展各方相互体谅和理解,共同营造和维护轻松、安静、清洁、有序的观展环境,拒绝高噪音和脏乱差。

四、参与展会的各方人员共同努力,对低俗现象和不文明行为不从事、不配合、不传播、不炒作,消除其存在的土壤。

建设和提高车展文明水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希望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公众积极响应,从我做起,为中国车展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