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风行2015款新品广州车展上市

2014年11月21日 11:21: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持续增长的MPV与SUV市场,成为很多车企获取新发展的热土,但在这两个市场均成功布局且都有不错斩获的车企,实际上凤毛麟角。东风风行是为数不多的范例之一,其MPV产品菱智与SUV产品景逸月均销量均在万台左右。

在日前开幕的第十二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全新升级的2015款菱智、2015款景逸X5\景逸X3,联袂上市。两大产品线均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用心做了诸多细致入微的改进,但售价基本不变,性价比再创新高。其中菱智系列新推两款起售价仅为4.99万的小排量商务车。由此,东风风行进一步加强了在MPV与SUV市场的双重竞争力。不过,东风风行深耕这两大市场的战略并未就此止步。未来三年内,东风风行还计划上市两款全新MPV与两款全新SUV。

2015款菱智:用心,只为更好的生活

菱智是我国第一辆自主品牌MPV,上市后畅销至今,累计销量逼近50万辆,是MPV车坛“常青树”。目前月均销量超万台,稳居MPV市场前列,中级MPV菱智M5与“小排量双雄”菱智M3&菱智V3,是其目前热销的三大车型,“商务接待得意,商用货运得利”的“全能商务”表现是其突出优势。“用心,只为更好的生活”是2015款菱智的上市主题,这意味着菱智的“全能商务”将更具专业化、人性化。

2015款菱智在外观、内饰、配置、NVH隔音降噪等各方面都再次升级,全系车型的商务形象、驾乘舒适性、用车便利性、性能可靠性等“全能王”优势进一步凸显,但售价保持不变,性价比再创新高。比如菱智M3增加电动五天窗、中排长滑轨旋转座椅、倒车雷达等,菱智M5新增中控液晶显示屏、GPS导航等。此外,2015款菱智除了现有的细分市场产品外,也拓展了更多的细分市场,新增三款加长版新车。其中菱智M5一款,菱智V3两款。座位数均增加到7-9个,可灵活拆卸组合,多功能的实用性更加凸显。值得一提的是,菱智作为出色的越级商务车,新增的一款菱智V3车型售价仅为4.99万元,在价格上覆盖了大微客市场,从而实现以大微客的价格,享受正宗商务车的价值。

2015款景逸X5、X3:不止于大,舒•适再进化

景逸X5和景逸X3是东风风行旗下的“SUV双子星”,10月份合计销量已超过万台。其中,景逸X5以“动静皆舒适”的创新设计实现了高性能与高舒适的统一,成功切入8-10万元紧凑型SUV市场;景逸X3则成功抢滩小型SUV市场,高离地间隙带来的高通过性和高视野等“越级”产品力是其特色优势。二者有一个共同优势,那就是“加大号”的宽敞舒适大空间,实际上这也是整个景逸品牌的优势基因。在承袭这一优势基础上,2015款景逸X5\景逸X3实施了“舒•适再进化”,售价同样保持不变,以更超值的表现为东风风行强化“舒适型SUV”的独特竞争力,与菱智的“全能型MPV”构成遥相呼应的格局。

“舒”心与“适”用,是2015款景逸升级的核心,涉及外观、内饰、配置、安全等方方面面。景逸X5与景逸X3市场定位不同,升级之处便各有侧重。景逸X5在安全性的升级上比较突出。不仅全系车型标配自动落锁、碰撞后自动解锁功能,而且高配车型增加胎压监测系统和360°全景环视系统。这样的高标准安全设计在售价10万以内的SUV中并不多见,超值凸显。景逸X3的升级亮点则主要在配置方面。2015款新品配置与品质也同步升级,如豪华型增加铝合金轮圈和前雾灯,尊享型增加电动天窗,尊贵型增加倒车影像、无机芯视频播放器、导航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景逸X3的“越级”优势由此更加彰显。

数据显示,仅凭借在MPV与SUV市场的双丰收,东风风行当前销量已经跃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6名,成为车市黑马。但东风风行并未因此有丝毫的懈怠。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认为,用不了三年或者五年时间,MPV和SUV市场都将变得像现在的轿车市场一样竞争惨烈,东风风行必须尽快提升在这两个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MPV和SUV虽然发展火热,但在规模上仍只相当于江河,轿车才是大海,东风风行要实现规模化发展,就必须进军轿车市场。

正是在这样的战略前瞻下,我们看到了,高品质越级家轿景逸S50以及中高端公商务车风行CM7这两款不久前上市的新车,正以稳步攀升的销量,为东风风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东风风行未来将继续黑马之旅,其40万辆年产能的新基地及B+发动机项目的建设也为风行未来的前景勾画出一张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