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成都站

2014年11月25日 17:41: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颖

2014年10月24日,“2014 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成都站拉开帷幕,带着对宝马和xDrive的强烈好奇心,我从北京赶赴成都,亲身体验这场驾趣盛宴,活动安排在著名的成都金港赛道,我们将会利用这片场地,深入的体会宝马xDrive的精妙之处。

BMW资深驾驶培训师结合xDrive系统的驾控特点,给参与活动的宝马粉丝们设计了一系列xDrive相关的智能模拟器和全驱驾控体验。

技术讲解

资深驾驶培训师对xDrive系统特点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非凡,让整个50分钟的理论知识变得极富趣味性,要知道得到这些顶级老师的专业培训,在Bmw driver training课堂上,可是价格不菲的。

项目测验

xDrive在日常驾驶时能够维持在40:6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式,以实现行驶稳定性与操控乐趣的平衡。如果路面情况复杂,xDrive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状态,快速准确的预测车身姿态的改变,对道路和驾驶条件的变化做出反应,主动改变纵向驱动力的分配,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在0:100至100:0之间的无级调整,这些调整在0.1秒内就能完成。而所有的这些转换,驾驶员在车内都不会有任何感觉,也无需任何操作,全部由电脑控制自动完成,这也是xDrive被称为“智能全轮驱动”的原因。

精心设计的项目轻而易举的让客户了解到宝马xDrive系统是如何工作,如何悄无声迹的介入到日常驾驶当中,宝马X4很好的完成了高达28°的攀爬侧倾角测试,即使是讲师在倾斜的陡坡上用力晃动车身,将车向下拉拽,X4也仅仅是轻微摇晃几下,重心稳定,倒是车里的美女吓得尖叫连连。

在通过交叉轴时,两侧对角轮胎失去抓地力,机敏的xDrive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重新分配四轮动力,当悬空轮出现打滑现象后,该装置会实施干预限制悬空轮的转速,从而减少动力的流失。

开启陡坡缓降后车辆无需刹车即可缓慢驶下坡道。

下坡打滑的模拟中,四个轮胎将轮流失去抓地力,四个轮胎的得到的动力分配也在时刻改变,xDrive轻松完成考验,驾驶者只需要稳住油门和方向。

在越野路况体验中,我连续体验了X1以及X5,无论哪一款,在xDrive的贴身护卫之下,都给人从容安全的体验,在车辆通过陡坡时,开启HDC陡坡缓降功能,完全松开油门与刹车踏板,一切交由车辆电脑来处理,第一次体验的同学一定会紧张的欲踩刹车,但适应之后,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惊叹,科技解放双脚,带来方便,更带来安全!

“智趣脱困“这个项目要求驾驶3系车型,在边距10米的方形空间里完成360度掉头出库,每碰到一个锥桶,增加时间5秒,最长驾驶时间为1分钟,可以说如此狭小的空间极大的考验着车辆灵活操控性,作为一名女司机,起初小有担心,但动作在28秒内完成时,我内心对宝马3系更多了一份信任,虽然这并不是比赛中很好的成绩,却给了我极大信心,而且整个过程验证了一句话,要的不仅仅是快,每一把轮进退到位不碰锥桶才能取得好成绩。

最后是赛道绕桩环节,路面一侧是泼满水的湿滑地面,模拟了两侧轮胎附着力不同的路面连续绕桩驾驶,进一步体验xDrive系统对于不同路况快速的响应,以及在低附着力的路面行驶时,对于车辆稳定性的提升。在湿滑的路面中,搭载xDrive系统的宝马3系表现优越。

通过赛道及越野场地驾驶等丰富的环节设置,驾驶者快速体验到搭载BMW xDrive系统后车辆性能的提升,在各种极限环境下,了解座驾的潜力,乐趣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